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别碰我 我会咬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14:1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C欢迎网友投稿

  引子

  上个星期五大家正在中心忙着,有个“衰”哥进来了

  “你们好,这儿是流浪宠物救助中心吗?”

  “是的,有事吗?”

  “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你们的事情,这只狗狗是我和女友八年前交往的时候买的,可前段我们已经分手了,我妈妈不喜欢狗,我不想见物思情,能不能给你们?”

  “对不起,我们有原则的,家养的宠物一率不收的”

  一个小时后……

  “哎呀~怎么有只狗栓这儿呀?咦,这不是刚才那个男孩送来的狗狗吗?”

  “快牵进来,这么大的太阳,都快晒殃了,来喝口水小乖乖,热吧”

  别碰我!我会咬你!

  是的,你们给我起什么名字都无所谓,欢欢、乐乐等等,总之无所谓。哼,你们以为我还会傻到给你带来欢乐吗?你们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流浪

宠物救助中心。专门收留被遗弃的宠物嘛。其实被遗弃了的,还能称得上是宠物吗?真是好笑!什么?叫我“张希望”?!有没有搞错!这位张先生,你指望我还能存有什么希望?

  我知道我被主人遗弃了。Oh!My God!请不要用“遗弃”这个词,这里这么多人,你们总得给我留点面子。这是跟你们学的,哪怕里子都烂光了,也得留个光鲜的面子。不过也没多大关系,我无所谓。真的无所谓了。别理我。

  不,我不吃,也不要喝水。张先生,这不是你所认为的执着,我只是不想吃喝。我为什么要吃饭?好有力气让你们逗着我玩儿吗?不会,再也不会了。

  你们是主人,所以你们是不会明白的。在你们的眼里,我只是个小丑,甚至连小丑都不如,你们偶而还会在意“小丑的眼泪”,而我呢?无论我怎样付出,我还是一条狗。一条漂亮的京叭狗。

  我从小被男主人和女主人收养,我和他们一起生活了八年。八年哪!日本侵略者都被你们赶走了!我也被赶出了家门。可我也是侵略者吗?!骗子!你们都是骗子!

  我的男主人当年买了我,是为了送给女主人,作为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男主人说“我们就把小黑子当成我们的孩子吧。它会永远和我们一起生活,成为我们爱情的见证。”我还记得女主人当时抱着我又哭又笑,多么令人难忘的相逢啊。

  八年了,每一个日夜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们开心的时候,我也会跟着起哄凑热闹。他们吵架的时候,我忙着两边讨好,直到他们和好为止。有一次,两人吵得太凶了,我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被女主人一脚踢了个跟斗。我又不是一块石头,踢得那么重我不疼啊?可我计较了吗?我还不是含着眼泪舔她的脚,直到她笑出声来。我图什么?你们以为我图的就是一日三餐吃他们的剩饭吗?我图的只是我们一家子能开开心心地过日子,心情愉快的时候能抱我一会儿,甜腻腻叫我“黑子亲亲”。我的要求很过份吗?!

  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遗弃我吗?就因为女主人抛弃了男主人。男主人跟你们说送我来这儿是因为受不了“睹物思人”,你们相信了?真是好笑!虚伪!

  什么叫爱情的见证?难道就是爱的时候当宝贝,不爱了就不管我的死活?算了,不说了,我真的无所谓。别碰我!那不是眼泪,只是沙子迷了眼。我不会再流眼泪了,我流泪就可以改变我被遗弃的命运吗?

  我知道我已经几天没吃没喝了,可是无所谓。我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报答了他们的收养之恩,我知道,对于你们人类来说,八年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我,它意味着全部的一生。我从一片空白到填满所有关于他们的记忆,他们是我唯一的寄托和依赖。我本来不相信男主人真的会遗弃我,可当他带我来这儿,一路上我的心都在颤抖!我听见你们劝他带我回家,劝了很久,我碎了的心一片片地坠下。他说他要出去打个电话商量一下,我赶紧跟上他,我以为他多多少少对我还有些舍不得,可是,没想到他把我拴在楼下的栏杆上,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本来想叫住他,可我叫不出来,我的嗓子抖得不行。没叫出来也好,反正也叫不回来,至少我还为自己保留了一点尊严。

  可是,我的心,它痛啊!两千九百多个日日夜夜的陪伴,我已经没有了自己,满眼满心都是我的主人。他竟然连多看我一眼的留恋都没有!把我拴在这样猛烈的太阳底下,连一碗水也不给我留下!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待我?!

  别说我可怜,如今我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可怜。因为我的心,已经没有了,被那日午后刺眼的烈日蒸发了。一条没有心的老狗,没什么好同情的。连心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希望呢?没有了灵魂,也就无所谓生或死。

  我知道你们都是爱狗的人,可是同狗不同命啊!我也不怪他们怨他们,我也不知道该怨谁。反正无所谓。下辈子?不,我不愿做狗,也不想做人。怎样都无所谓。

  我只怨悔今生,今生实在不该为爱动了心。

  后记

  黑子已被善良的卸任警犬训导员收养,更多朋友正日夜关心着他的新生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妈妈的宝和贝 (2003/06/05 16:45)
高傲的狗狗的的(图) (2003/06/05 16:11)
家有比格犬是块宝(图) (2003/06/05 15:58)
我家有女初长成(图) (2003/06/03 14: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