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母猫超生主人无奈(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16:59 北京娱乐信报

  德胜门内大街的赵晓萍女士养了一只普通白色母猫,在六个月中竟连续生三窝小猫。前两天,一月前刚做新“妈妈”的它又“叫春”了,有20多年养猫经验的付振川先生说:他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猫。

  这只母猫是赵女士在2001年12月份从朋友家领养的。去年“十一”,第一窝四只白色小猫出生。一个月后母猫又怀孕了,并在今年1月底产下四只小猫,其中一只还是纯深灰色。4月19日母猫又成功产下了第三窝小猫。现在,母猫又叫春了,这让赵女士很无奈,就给它喂避孕药。

  记者在弘善胡同的赵女士家看到了这群可爱的小动物,它们正在小院中舒服地睡着大觉,有三只黑色和四只白色。其中,还有两只“雪中送炭”和一只“四季踏雪”。它们一听到主人、小院几户邻居的说话声,就翻身起来,在地上欢快地打着滚儿,两只小黑猫还爬到主人身上“撒娇”。赵女士还说:“有三只小猫已被人预定领养了,我真有些舍不得。”

  对母猫避孕一事,东方宝贝

宠物医院的许大夫建议说,对母猫采取
避孕药
避孕只是权宜之计,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长期使用还会损害母猫的身体,严重的还能导致死亡。他认为赵女士最好到动物医院去给母猫做绝育手术。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办公室的孙忻副主任告诉记者,母猫一般每年生育两次,赵女士的白猫在6个月中就生了3窝,比较少见。这可能与母猫良好的身体状况,以及雌性激素分泌过多有关。而母猫生育多少只小猫取决于它的排卵数量,但一窝就达7只小猫也是很少见的。而白猫能生出不同颜色的小猫,这和公猫有关。还有猫的基因极多,有显性的,还有隐性的。基因组合中,原为隐性在下一代可能表现为显性,赵女士的白猫可能就是这种情况。(文/钟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日本狗帅帅(图) (2003/05/30 13:56)
家有比格犬是块宝(图) (2003/05/30 13:29)
生命中的过客 (2003/05/29 14:58)
人与猴和平共处(组图) (2003/05/30 15: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