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爱犬奔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16:1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mumuscat欢迎 网友投稿

  奔奔刚到我家时才一个月大。那天我一回家,先生就说要给我一个惊喜,神秘兮兮地领我到一个纸箱子旁,我好奇地扒着望了一眼,大吓一跳:只见一只巴掌大、棕黄色的东西卷成一个小皮球,躺在小被子上呼呼大睡。先生得意洋洋地说这一纯正德国杜宾狗,长不大的,永远是小小的,边说边把它抱出来。唉,它睡在里面还好,一出来那副尊容更吓人。一身深棕色的短毛,小脑袋、尖耳朵、大肚子,整个也没有我的手掌大,一点也不成比例,脚老是站不直,弯弯的,走路东歪西倒,更奇怪的是它居然没有尾巴!天哪,这是什么怪物?一点也不象狗,简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外星人!只见它努力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不满地“呜”了一声,然后又闭着眼跌跌撞撞地往纸箱冲去,拼命地想爬进去,可惜狗小箱高,老也爬不上,急得团团转。我把一个矮凳放在纸箱旁,它一见到就迫不及待地攀上凳子,扒着箱边,挣扎地一蹿,“卟”地一声掉进纸箱里,然后钻进被子,不到两秒钟,又呼呼大睡起来,剩下我和先生两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就这样,它在睡眠之中度过了它到新家的第一天。

  奔奔两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开始每天傍晚带它出去散步。带它出去,需要极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极厚的脸皮。一路上,它好奇地东奔西跑,到处闻,走一段路就跑到路边的小草上去洒几滴尿,根据某次统计,散步的一小时内他居然拉了十二次尿,真是吓人。而且这家伙脸皮厚得很,恬不知耻的,一闻到小草味就兴奋,拼命地冲,也不理有没有人看到,不管三七二十一,抬起后腿就撒,你怎么骂它也不理你。真是气死人!而且它又没有一点狗的样子,腿细细长长的、瘦骨崚峋,个子小小的,谁见了它都要问:这是什么东西?鹿?羊?马?……就是没有一个人说是狗。一路上那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把我们弄得脸红耳赤的。更好笑的是有一次在路上碰到一个小女孩,她见到奔奔,就大叫:“妈妈,快来看,小白兔!”天哪!我的奔奔再不象狗,也不会象小兔子吧!更不用说是“白”兔了!唉,带它出去真是丢人现眼啊!所以,先生不在家时,我一个人是绝对不带奔奔出去散步的,脸皮还不够厚。

  奔奔又是一个胆小如鼠的家伙。有一次亲戚带来一只鸡,放在阳台上,奔奔一见,奇怪啊,这家伙怎么跟我不一样?它躲在门边探头探脑的,但又不敢靠近。后来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装着不在意的样子,一边低头在地上“嗖嗖”地嗅,一边慢慢地蹑手蹑脚地走向鸡。那鸡的块头比奔奔还要大,当然不把奔奔放在眼里,只抬头瞅了它一眼又卧在地上想心事了。奔奔在离它还有半尺远的地方停住了,小心地伸个鼻子去闻,可能它的举动惹恼了鸡——我不理你你还来惹我?太不知趣啦!那鸡突然“咯咯”大叫地扑腾着翅膀跳起来,吓得奔奔见了鬼似的落花流水地逃窜,一路尖叫地跑进

客厅,撞歪了椅子,碰倒了垃圾桶,最后一箭步跳到先生的怀里,缩成一团发抖。看它那样子,我们都笑得人仰马翻的。唉,真是胆小,连鸡都怕,没用得很哪,看来是指望不上让它帮忙看家抓小偷了。

  奔奔在我家里最得先生的宠,它也最喜欢和先生一起玩,天天快下班时就开始坐立不安,盼望着先生回来。每次先生的

摩托车的声音在拐角的地方响起的时候,它就竖起耳朵仔细分辨声音。如果听清楚了是先生的车,它就跑到阳台上,踮起脚扒着栏杆望外看,先生在楼下开防盗门的时候,它就开始在喉咙里发出“嗯嗯嗯”的叫声,那两只耳朵象雷达一样,竖起来不停地摆前摆后,收集声音信息。确定无误之后,它就会急急跑到门边,不停地抽着鼻子“嗖嗖”地嗅。当楼梯响起先生的脚步声时,又见它“嗯嗯”叫着跑到我面前,摇着它的短尾巴“呜呜”两声,好象是说“快开门吧,回来了!”例行通知之后,又忙着跑到门后等。先生一开门,乐得它一蹦老高,活蹦乱跳的跟在先生后面,拼命摇屁股(由于尾巴短,摇的幅度过大就变成摇屁股了),嘴里还发出撒娇的叫声。先生坐下来换鞋的时候,它就站起来,扒在先生两腿之间的椅子上,呜呜地一边叫一边舔,极尽讨好之拿手好戏。先生只要一拍拍手,它就毫不客气地跳到先生腿上,小小的身子转来转去,爪子扒拉着先生的手猛舔,舔得先生一手的口水,一点也不讲卫生。我要是逗它,它就敷衍地舔我一下,又忙着讨好先生去了。真是枉我天天喂它,帮它洗澡了。举行完欢迎仪式后,奔奔就在先生怀里找一个舒舒服服的姿势,甜甜地睡觉。我老是妒忌它,凭什么占了我的先生?一把抱它扔在地上,它一转身又跳上来,换个姿势又睡。我又拉开它,它又跳上来,坚持不懈地非要躺在先生怀里睡,搞得我无可奈何,只好放弃。由于奔奔马屁拍得好,先生心里美滋滋的,天天回来就抱着它玩,有一天还冒出一句气死我的话:“我最喜欢奔奔!”天哪!我在家的地位沦落到第三位了!我最讨厌奔奔!

  奔奔现在快一岁了,还是一点点大,最爱撒娇,最会拍马屁,最高兴的是躺在我们的腿上睡大觉,天天和我争宠,霸占着先生的怀抱不肯让,看来我要不断努力,抢占先生的一怀之地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日本狗帅帅(图) (2003/05/30 13:56)
家有比格犬是块宝(图) (2003/05/30 13:29)
生命中的过客 (2003/05/29 14:58)
人与猴和平共处(组图) (2003/05/30 15: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