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爱犬小白(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14: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yu_ping323 欢迎 网友投稿

  小白是个比较纯正的京巴狗,通身白色没有一根杂毛,所以我们叫他“小白”。

  小白是两岁来我家的,在这之前它在我姐姐家。姐姐家养了两只狗,都是公的总是打仗,不但争食而且争宠,没办法姐姐动员我带走一只,开始我和老伴怎么也不愿意要,后来只答应先领回去住几天看看,就这样小白被我带回了家。

  小白来到了新家,先是环视了每间屋子,然后摇摇尾巴,表示非常满意。小白生活很有规律,早晚两次外出大小便。早晨会定点叫你起床,先是轻轻的敲门,如果不听会重重敲,直到把你叫起为止。一出门它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撒欢儿跑,每次拉尿都有十五六次。然后回来吃早饭。小白吃饭很有数,一口也不多吃,一口也不少吃,一般一天只吃一顿到两顿,数量也不多。然后会一整天憋十多个小时在家不拉不尿,这是谁也不能比的。即使是肚子坏了也不会在家中拉稀。有一次,半夜一点多钟,小白肚子坏了,马上来叫门,神态惶惶不安,我马上起床,它立刻领着我往门口跑,意思是:马上开门,它要出去拉臭臭。因为长期在一起生活,我们都明白它的意思。我马上把门打开,小白蹭的一声冲向草地,翘起屁股就拉稀,拉完后立即跑回家。八年来,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小白白天在家只是贪睡,家中无人从不损坏任何东西(包括它能用爪子够得到的东西)。小白非常爱干净,经常舔爪子、洗脸,每次出门回来,走到门口首先是抖抖毛、擦擦嘴再进门,进门也不随意乱跑,而是乖乖在门口等着,因为知道自己的脚脏,这时我马上换上拖鞋把它抱进卫生间清洗,洗完后它快乐地去小碗喝水。吃饭时它最怕食物脏了嘴边的毛,总是这边吃完再那边吃,吃完饭还会去垫子上把嘴再擦一遍。然后跑到我跟前让我看看干净吗,如果不够干净我会说:“有点脏,老妈帮你擦擦。”它会很配合你把嘴擦干净,然后摇着尾巴走了。洗澡对小白来说也是一件乐事,冬天每星期洗一次澡,夏天每星期洗两次澡。每次洗澡它都会很配合你,洗完澡高兴地满地狂跑。我一说:“过来老妈给吹吹。”它马上跑过来躺倒,让你用电吹风把毛吹干,然后会高兴地抖抖毛,舔舔你的手表示感谢。小白最爱看电视,特别爱看动画片和动物世界。每当看到同类的动物,它还会应答“叫”一声。好像在说话,那种神态好看极了。小白很懂事,从不扰民更不叫,客人来了只会欢迎,而且很会讨你喜欢。每天下班前它总是在门口等你,很会听脚步声和车的声音。你一下班它会高兴地欢迎你,摇头摆尾,然后会扑通倒下,让你抚摸它以示宠爱,然后会美得打滚、跳跃、谢谢等。

  小白有时也会偷懒,每次出去大小便时,往外走,走多远它都不嫌累,一路拖着你跑。可是一往回走它就懒了,它会挡住你,站立起来仆向你的腿,让你抱抱它。你如果不抱抱它,怎么拖也不动,它会再去挡你的路,直到把它抱起来为止。

  小白太精了,我和老伴称它为“小人精”,有一次儿子买回一辆遥控电动玩具车。车一跑,开始它想:“这是什么新式武器?走近看看去”,刚一走近,车就不停的追它,吓得它夹着尾巴到处逃窜、躲藏,它躲到哪里,车就追到哪里。没办法,它只好求援你,马上跑到我的跟前,爬到我的腿上,意思是:“老妈快抱抱我,救救我。”当我把它抱起,它喘了一口粗气,眼死死盯着那辆车。这次表演把我们全家乐坏了,都笑破了肚子。在比如,早晨为避免它过早叫我起床,我让人家做了一个挡板,把走廊堵住,它挠板我也听不见,气得它会动脑筋去挠旁边的房门,这时门会发出“咕咚、咕咚”的响声,这就引起我的警觉,自然也就起床了,你们看它是不是“小人精”?要说它从来不做坏事也不尽然,偶尔也做一件。有一次,我们回老家,它一看我们搬东西,知道这不是去上班,非要跟着去,一遍一遍扑向你,意思是:“我要去!我要去!”老伴发话不让它去,我只好骗它:“老妈老爹去上班,不能带小白”。我们走后,它非常生气,就去掏垃圾筐的纸,以示报复。晚上回来后,我刚要教训它,小白一见我生气的样子,马上跑到我的跟前,“扑通”一声倒下,两只小手合起来,不停的谢谢,它这一举动,逗的我一肚子气全消了。

  小白有时也非常自私。有一次我去商店,买回来几个小胶皮玩具,它高兴极了。首先挨着个的耍,耍够了,把玩具都叼到自己的窝里,然后会死死的看住这些玩具,不让任何人靠近它,脑子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这一整天简直是累死了,觉也顾不上睡,饭也顾不上吃,生怕一闪失,玩具没有了。有一次妹妹来,特意逗它,用小棍子去动它的玩具,它立刻发出攻击的声音,吓得我们谁也不敢动了。有时它离开窝到别处玩,突然想起什么,立刻奔向自己的窝检查一下玩具丢没丢,这一举动笑得我们前仰后跌。

  大家都称小白是“明星”。很会照相也很爱照相。你给它摆什么姿势,它都会很配合。小白的照片简直能举办一个展览。有一次我带小白去照相馆取照片,一下被摄影师看中了,非要给它拍几张,结果照出来好看极了,简直就是明星。它还多次在报纸上与读者见面,真是人见人爱。小白至今还是个“处男”,见到公狗就叫个不停,朝人家进攻,非常厉害。有一次早晨遇见武警官兵带着警犬跑操,它见到警犬拼命进攻,叫喊!你猜警犬怎么着?理都不理睬它,搞得自己很没趣,引得哄堂大笑。可见到母狗就不一样了,那亲热劲就别提了,低三下四的。有一次见到一只叫“欢欢”的母狗和人家约会了一次,就天天拖着我去那儿等人家,等了几个早晨,也不见人家的影子,那失望的小样可怜极了。还有一次见到一只母狗,拼命上前与人家亲热,冷不防叫人家咬了一口,回来好长时间伤口才好了。可是下次出门还是不长脑子。

  要说小白有没有惊险的故事,那真是有。有一次我带它出去玩,没注意它叼了一只小死老鼠,这可把我急坏了,我让它吐出来,它也不听,死死的咬在嘴里。我马上把它抱回家,想用火腿肠把老鼠换出来,还没等我把火腿肠拿来,它早已吞下了肚。这下把我急坏了,因我怕它误食了毒死的老鼠,那它必死无疑。怎么办?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一天来,我坐立不安。想一想小白快要死了,我难受极了,可等到晚上,小白没事,大概是吃了踩死的小老鼠,真是虚惊一场,我的心可是放下了。

  还有一次我带小白出去大小便,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小白喘气急促,马上把它抱回家,正准备把链子拿下来,可一看,链子卡住了小白的喉咙,事态非常危急,我和老伴好不容易才把链子解开,免去了小白的一场灾难,至今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小白和我们生活了这么多年,它和我们基本上已沟通,我们经常和它讲话,一些话它都能听懂,比如你说:“小白亲亲老妈”它会舔舔你。“小白去晒太阳”它立刻去阳台晒太阳等等;它的思维能力就象一个三、四岁的小孩一样,就是不会讲话,就象一个小哑巴。吃饭时,它如果想吃就会过来两只眼睛看着你,意思是:给口吃的吧!但从来不会汪!汪!的叫。如果不想吃,你怎么叫它,它也不会来。如果没吃饱,它会一直在小碗跟前等着。有几次我找小白找不到,叫它它也不出来,到伙房一看才知道小白没有吃饱,这一点小白是非常文明的。小白喜欢静,不喜欢喧哗,如果人一多,它自动会躲到安静的地方去。家中来客人,只要门铃一响马上去迎接;如果是陌生客人来它只例行一下公事,迎接完了马上就走了。如果是熟客,它会非常激动地和你疯玩一会儿,表演一番,从不咬人对人很友好。它很会让你宠它,你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你坐在哪里,它非要紧靠着你,依恋着你,让你抚摸它,它会发出美滋滋的声音。它很想上卧室,但我不允许它进去,它只好在门口依恋着你这双拖鞋,也怪可怜的。

  小白今年八岁了,体重有二十斤。我们老两口由最初勉强接受它,到现在一刻也离不开它。几年来,它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已成为我们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与花共舞

嘿!笑一个!

哎呀!别骑在我头上!

伊!这怎么还有一只狗狗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和摇摇的杂记(下) (2003/05/23 14:45)
我和摇摇的杂记(上) (2003/05/23 14:41)
我们是好兄弟 (2003/05/23 14:28)
我的孩儿们(组图) (2003/05/22 14: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