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宝贝的本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13: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leewh20032001欢迎 网友投稿

  她萎缩在笼子的角落里,两眼微闭,嘴巴在轻轻地蠕动着,似乎正在享受一顿豪华大餐。然而天知道,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她几乎颗米未进,滴水未沾,她还太小,她不具备粗壮的身材,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和其它的同类们拚抢,她只能拣它们吃剩下的残渣,就是这种机会也不是很多,僧多粥少,这是个各狗顾各狗的年代。

  其实,她没有睡,饥肠辘辘的感觉使她难以入睡,她闭着眼睛听同伴们神侃,长老(她在心里这样称呼他——一条壮实的黄白相间的蝴碟犬)又开始了他那永无新意的开场白:“好饿啊,老也不给吃饱...."你还没吃饱?她心想,每一次给的那么一点点食物几乎全都让你霸占了,你还饿,那我们怎么办,她感觉肚子咕咕在叫。“唉,也不给点肉吃,哪怕给两块骨头也行”肉,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食物,骨头又是什么样呢?她在心里想象着肉和骨头的滋味,他们当中除了长老,谁也没见过肉和骨头是什么模样,但从长老那津津乐道的形容中,她似乎闻到了肉和骨头的香味,那一定是很好吃的东西,想到这,她咂吧咂吧嘴。“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长老感叹到:“我以前哪过过这种日子,那个时候我连骨头都懒得啃了,可现在..."长老的声音里有一丝丝苦涩:“都怪我,我应该忍耐,其实日子本来过得挺幸福的,我真搞不明白,我们一家三口多好啊,他们为什么就偏要再添一个小娃娃,自从那个娃娃来了以后,他们就很少抱我了,一天到晚抱着那个娃娃不放,还宝贝宝贝的叫着,他们原来是管我叫宝贝的,凭什么呀,他不就会哭吗,那我还会叫呢。”长老愤愤地说着:“他可以上床,还睡在主人的中间,我怎么就不行,这么偏心,你们说我能不生气吗?我把他们晒在阳台上的包那个娃娃的那些东西全都拿下来铺在我的身下,女主人把我痛骂了一顿,以前她可不舍得骂我,我这一生气,跑了出来,本想吓唬吓唬他们,谁知人家根本就不追我,我又不记得回去的路,更倒霉的是居然被这个狠心的贩子抓住,唉!”长老叹了口气:“我想我的主人肯定不会不找我的,只是我跑得太快了,我应该跑慢点就好了......"长老还在那喋喋不休地说着。

  而这时的她却已不再有心情听长老的唠叨了,主人,肉,骨头,占据了她的脑海,真有这样的生活吗?不用再挨饿,不用挨骂,还有人抱,“天方夜潭”,她想。嗯,不对她又想可能还是有这种生活的,要不然为什么一有人来看它们,其它的狗狗就会争先恐后地拥向那人,对了,她想起来了,上次隔壁那个小花狗走的时候,那个带他走的人就是抱着他的。看来,被人带走真的是不错,她兴奋起来,我要是能被谁选中,我一定不会象长老那样,有吃有喝,还吃什么醋啊,我会乖乖的,到那时,我一定要尝尝肉和骨头的滋味,看看他们到底是不是象长老说的那样,对了,还有趴在沙发上,长老说过,沙发软软的,可舒服呢,还有那些被人类称为水果的东西,还有......她憧憬着,进入了梦乡。

  “铛,铛,铛”敲碗的声音将她从梦中惊醒,她睁开眼睛,哇,眼前站了三四个人,同伴们都趴在笼子上观望。要是能被他们带走就好了,她想。“瞧,那只“京叭”真好玩,”“这条“巴西度”多漂亮啊",完了,她想,这回又没戏了,他们没有人能看上她。她还要继续呆在这。突然,她跳起来,扒开了同伴(她自己都有些惊异哪来的力量和勇气,她是它们中最小的一个),挤到笼子前,她不叫,不闹,一双眼直钩钩地盯着来人,“咦,这是什么狗?”“狐狸狗。”“这不是纯种的狐狸狗,我见过纯种的。”她的心凉了,以前来的人就是这么说她的,“看她这么小,多可怜啊”她又看到了一丝希望,“这个狗很聪明,懂事。”狗贩子说,她从来没象现在这样对贩子充满了感激,看样子他对她还是很好的,要不怎么帮她说话呢?“我还是喜欢这条京叭”,“把这只小狗狗也放出来看看吧”她和那只京叭一起被放出了笼子,贩子拿着装着食物的盘子在逗着它们,那只京叭围着盘子在转,而她却似乎是看见了肉,骨头,还有长老说过的许多东西,她摇着那条小尾巴,冲着刚才让把她放出来的小姐跑过去,她去闻她的脚,去舔她伸过来的手,最后她居然站起来,抱着两条前肢不停地给那位小姐作辑,(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她居然还会这一招),她听见那小姐咯咯的笑声,她看见那几个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她这来了,她知道,她胜利了。

  他们把她抱上车,那位小姐拿了点东西给她吃,她感觉那东西有点稀,这就是肉或者是骨头吗?她想,不象长老说的那么好吃,(后来她知道了,那东西叫牛奶。)“我们车上有没有肉?”肉,她听见了肉,我也终于可以吃到肉了,她想,“没有,不过有肉松面包。”肉松面包又是什么东西呢,以前没听长老说过,不过带肉可能也会好吃吧。终于,经过一阵东翻西翻,她吃上了那被人们称为肉松面包的食物。世界上还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啊,她吃着面包,感叹着。

  车开了,坐车的感觉可没长老形容的那么爽,她感觉有点晕,她趴在那小姐的腿上,昏昏欲睡。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和摇摇的杂记(下) (2003/05/23 14:45)
我和摇摇的杂记(上) (2003/05/23 14:41)
我们是好兄弟 (2003/05/23 14:28)
我的孩儿们(组图) (2003/05/22 14: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