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数十燕子大战上万白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3:56 扬子晚报

  广州电5月18日下午广州市天河东路德欣街出现蔚为壮观的场面,数十只燕子低飞捕食成千上万只白蚁。

  5月18日中午12点半左右,天河东路德欣街50号附近的居民楼突降“白雪”,成千上万的白蚁从一间紧闭的仓库内涌出来,短短5分钟,在离地面2米左右的上空形成灰蒙蒙一片。大约半小时之后,几只低空掠过的黑色雨燕发现目标,当即上下追逐捕食。十分钟后,数十只雨燕前来增援,加入“会餐”行列。下午两点多,白蚁不敌燕子围剿改为地面出兵,脱掉翅膀的白蚁在地上蠕动,不料“燕子灭蚁麻雀在后”,四五只麻雀就专盯没有羽翼的白蚁当美食。直到下午4点,这群不请自来的灭蚁功臣仍然坚守岗位,白蚁飞一个燕子逮一只。(文/游曼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武汉市禁止无证宠物犬上街 (2003/05/15 10:25)
宠物世界里的“适者生存” (2003/05/07 15:22)
三镇街头出现遭弃宠物 (2003/04/30 11:42)
都是宠物惹的祸 (2003/04/28 17: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