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鸟拌嘴众人拉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6:25 北京青年报

两只沙燕脚丫紧紧扣在一起

众人帮忙劝架

掌中宝拍下全过程

  本报记者报道“别打了!”“这俩都较上劲了!”为了给两只扭打在一起的小鸟拉架,在颐和园晨练的4位市民一起动手,才解开了这对“小冤家”紧紧扣在一起的小脚爪。日前,读者石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在颐和园的景福阁,一对沙燕不知为什么掐在了一起,好多人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劝开架”,将它们放生。钟先生用掌中宝拍摄了全过程。

  石雅银女士告诉记者,2003年5月11日早上9点多,自己和丈夫钟先生带着掌中宝一起到颐和园游玩。当走到景福阁前面时,看到从房顶上一起掉下来两只灰色的燕子,摔到了景福阁东南角的石阶上。在附近锻炼的人都很好奇,纷纷围上来观看,但两只小鸟见到众人一点也不害怕,两双小脚爪仍旧抓在一起,叽叽喳喳吵闹不休。

  在石女士家,记者观看了钟家骧先生拍摄的“劝架”全过程。只见两只小鸟肚腹相贴“啪”地一声摔到了石阶上,翅膀都支棱着。见到众人围观,仍旧旁若无人“破口大骂”。石女士一手一只小鸟拿起来,发现小鸟的四只脚爪十趾相插死死扣在一起,谁都不松劲。

  有人刚拨开一趾,一松手又掐在了一起。为了把这两只掐架连命都不要的小鸟分开,原本互不相识的老人、妇女、男士将手伸到了一起。“转移它的视线”,大家一边想办法把掐在一起的爪子解开,一边你一言我一语耐心地劝起了架。

  解了半天,解开一对脚爪,一直挺着身子装死的一只沙燕睁开了愤怒的眼睛,“这俩有仇!”“松开!松开!”有人实在看不下去,点着两只小鸟的喙轻轻劝道。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解,这两只被化解冤仇的小鸟被一先一后放飞。石女士的两根手指被小鸟尖利的趾甲扎破,一起劝架的人拿出了酒精和棉棒帮她消毒。

  钟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燕子和雨燕一样大小,只是颜色呈灰色,大家都叫它沙燕。在颐和园的许多楼阁上都有鸟窝,有人估计这两只燕子结仇,可能是为抢窝。(电视截图、文/郭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躲宠物狗 撞折主人腿 (2003/05/06 15:49)
三镇街头出现遭弃宠物 (2003/04/30 11:42)
宠物也能享“哀荣”? (2003/04/25 11:04)
社区宠物有公厕 (2003/04/22 13:44)
我的宠物观:宠得有理 (2003/04/21 16: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