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爱的小贼头(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6: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叶子欢迎 网友投稿

  卫生问题

  再大一点,它就在地上的狗窝里老老实实睡觉了,我也通常(晚上睡觉时)把它关进屋里,后来有一次,我忘记了关我屋子的门。第二天早上一看,家里面阳台、客厅、电脑室都有狗狗“随地大小便”的杰作,我拎着它让它欣赏它自己的“杰作”,大概它也知道自己的过错,尾巴悠悠地垂下来,“呜呜”地叫啊叫,像火车似的,以求原谅。该同志觉悟还比较高,这次在这儿被罚了,下次决不再在原处“解决”,一定是另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呵呵,还学会打游击战了。

  贪吃的家伙

  狗狗的胃口极好,最爱吃狗饼干或者鱼香肉丝+米饭,如果它懂得生死,即便是“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也要先吃下它的最爱的食品再说了。每天早上,我端着它的小碟子走进卧室,它哪怕身在爪哇共和国,也会立刻出现在我面前。有时我喊半天嗓子冒火,气得头顶生烟,就是找不着这个贼家伙。这下可好,“嘿,哥们儿,你够积极的。”我每次都和它说这句话,以资鼓励嘛。它先在我脚下蹭啊蹭,蹭得睡裤可以当毛裤穿了的时候,它回头看看自己的狗窝,撒腿就跑。你可不要以为它会逃走,它可不傻,精着呢,只见它一路小跑,然后“砰”地跳进狗窝里,跟重磅炸弹似的。

  狗狗每次吃饭都在自己的“狗狗公寓”里,它觉得那里安全的多,因为我钻不进去,它怕我抢食(狗都有护食的习惯),真是掉价,我就是饿得眼放绿光,也誓死不与你“共进狗餐”。不过从这点上看来,它也挺蠢的,总的来说就是傻精傻精的。

  I’m sorry

  记得有一次,我端着一盆水从厨房里出来,狗狗那时已经认人了,成天到晚的跟在我脚下转悠,我也每每格外小心,生怕踩着它,可是那一次却倒霉透顶,我不偏不倚地正好踩在它的右前爪上,可怜的狗狗就连声尖叫,三条腿一瘸一拐地逃开,留下一路几十滴血滴,我当时就吓傻了,急忙放下盆子,将狗狗从椅子底下抱出来,右爪的一个指甲被踩劈了,血已经不怎么流了,可狗狗还是吓得浑身发抖,鼻子里哼哼了半天,又细又小的声音像猫抓一样挠在我心上,我鼻子一酸,眼泪就啪嗒啪嗒地掉下去,狗狗抬起头,伸起鼻尖蹭我的脸,眼睛里闪着泪光,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善良的小家伙没有计较我的过失,还给我安慰。

  我和表哥一起将它的伤脚包扎好,把它放在狗窝里,让它睡觉,可是等我一起身离开,它就一瘸一拐地追来,那几天,我对它寸步不离,走到哪里抱到哪里,它也可怜兮兮地像个小病号似的趴在我的臂弯里,以至于失去它后的一个早晨,我蓦然醒来,泪水已经肆无忌惮地布满我的心。因为我梦见了狗狗——我的精灵,趴在我的臂弯里吐着舌头,而当醒来时,这些东西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不一定受得了,我只能抱着我的绒毛玩具大叹悲伤了。

  完结篇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老妈怕影响我的学习把狗狗送人了,再过一个月后,那个人也搬家了,我就再也没见到狗狗,只是在梦里一遍又一遍地出现它调皮的模样,但这经常使我泪如雨下。

  偶然在新浪网上看到好多人写的关于自己

宠物的故事,不仅有一股冲动,想将我的狗狗的生活记录下来,把这一些趣事留在纸上,留在我的心里,永远不让它消失……

  因为我不会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会忘记我怎样千辛万苦地把它从床底下引诱出来;不会忘记它喝过牛奶后一颠一颠地跳过来送给我一个“牛奶吻”;永远不会忘记它伸起小鼻尖蹭我的脸,大眼睛里闪着的泪光……

  可爱的小贼头——My Eidolon。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躲宠物狗 撞折主人腿 (2003/05/06 15:49)
三镇街头出现遭弃宠物 (2003/04/30 11:42)
宠物也能享“哀荣”? (2003/04/25 11:04)
社区宠物有公厕 (2003/04/22 13:44)
我的宠物观:宠得有理 (2003/04/21 16: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