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爱的小贼头(上)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5: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叶子欢迎 网友投稿

  初到我家

  伴随着寒假到来的仍就是漫无边际的无聊和空虚。

  坐在桌子前,我想起我的精灵——狗狗。

  珊以前就经常说我爱狗如命,我想也是的。

  狗狗来我家是我小升初毕业的那个暑假,距现在大约有一年了吧,辛苦了六年,总算熬出来了,但老妈仍然不同意养狗,曰:毛多,不干净,其杂乱烦琐之极,不养才为清净。

  最终忍不住对寂寞的愤怒,我在老妈老爸上班外出的时候,托我的老兄晶——把她家刚断奶的小狗抱来了一只,那时,它小的只有32开纸的3/4大小,正好坐在我的手掌心里,哼哼起来的声音轻轻地,像小鸡的叫声,本来打算起个名字叫贝贝的,但邻居家阿姨的小孩叫贝贝,只好作罢,思前想后,干脆就叫狗狗好了。

  它一身黑色,四只小爪子是白色的,背上还有一个白色的“?”图案,十分的可爱,令人总想摸两下。老妈一下班推开家门看见狗狗在客厅的地板上傻坐着,立刻冲上前去把它抱了起来,我早料到会这样。于是,阴谋得逞,我以“老妈也很喜欢狗嘛”的理由将狗狗堂而皇之地算做了我家的一员。

  珊听说我养了小狗,便登门造访,名义上说是来看看我,其实心思都在狗身上。狗狗总是在我和珊散步时在珊的怀里睡的像死猪似的。

  开始狗狗的胆子很小(哼,还是小公狗呢!羞羞羞,不过后来就越来越“狗胆包天”了),第一天来我家时,晚上不睡觉,在狗窝里不停地呜呜叫,叫得我心烦意乱,可又不敢把它抱上床来睡,怕它在我的床上留下光辉的排泄物,但是那可怜的叫声让铁石心肠的人也不忍心再听下去,于是我就铺了三层小垫子,把狗狗放在我的枕边睡,果真是个胆小鬼啊,一有人在身边陪着就什么都不怕了,我可遭殃了,提心吊胆一整夜没睡好。清早醒来,我即时“请它下床”,才未发生不堪设想的事件。

  狗狗性格外向,尤其爱玩,一块小手绢,它就从屋子这头叼到屋子那头,再从床底下叼到厨房去,带着那些荣幸的小杂物游遍我家每个角落。

  小家伙的人缘好极了,我们住的地方周围有好多养狗的,恰逢狗狗来的那个夏天,只有它是小一点的狗,其他大狗的主人就对它爱不释手了,拉着狗狗走在小区的路上,遛狗的人们都来逗它,虽说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回头率,可也全是将视线转移到那小不点身上的。

  狗狗最大的特点是怕洗澡,但由于老妈的“约法三章”,它只好每天忍受一次酷刑。每天当我把温水倒进它的专用盆里的时候,就开始“施刑”了,它总是疯了似地乱跑,每次洗澡都要进行那么一次大范围的抓捕行动,待将它摁在水里以后,便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洗,因为通常5分钟后,它就是一副“打死也不洗”的蛮横样子了。

  无论水有多么的温暖,它站在盆子里总是打哆嗦,原来毛茸茸显得很胖的身子一下子细成一条,乱七八糟的毛简直是不修边幅。对狗狗的沐浴品当然首选洗发水,谁叫它浑身是毛,每洗完一次澡,它身上清新的“海飞丝”味都保持很久,以致于每天晚上我总觉得在抱着一瓶“海飞丝”睡觉,妈妈一闻见我头上的味道,总说狗狗也是这个味的。后来,无奈之下我换成用“TOBABY”来洗头发,也总算和它分开了。可见我为它没少“牺牲”。

  你往哪里逃

  这个家伙在家里最大的爱好就是钻在床底下,一次,它又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冲破了我的层层包围和左拦右遮,就想往床底下钻,幸好我眼疾手快,以肚皮贴地的姿势“冲”向狗狗,在其快要成功“入境”时,逮着了它的后腿,我得意地准备把它拉出来,好容易才松了一口气,哪知这口气还没喘完,它就挣脱开,溜进去了,我一边绞尽脑汁诱其出来,一边凶神恶煞地盯着床底下。

  第一方案——威胁,我五体投地地贴在地上和这个十恶不赦的小东西喊话:“臭家伙,你要是还算狗的话,你就赶紧给我出来,男子汉大丈夫,你要干什么啊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也不能这样啊,你赶快给我出来!!!”眼见它离我不远,我就是抓不到它,真恨自己怎么不是一只蚂蚁,要不然哪不能钻啊!我试着把手伸进去,“呀,只差一点。”我又奋力一伸,估计我这样子像是张牙舞爪的章鱼。可惜,那个臭家伙没抓住。我的胳膊倒是卡住了,差点就截肢了。“哼,小东西!你还说我‘体积庞大’?!”别装了,我都听出来了。

  第二方案——引诱。我从厨房拿来一小碟鱼香肉丝,在

微波炉里加热后,立即香气四溢,再加上我又轻又细的“苦言相劝”。狗狗终于禁不住诱惑,像小耗子一样钻了出来,我一边看着它吃,一边坐在它身旁说:“看看,我早说了嘛,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本人的政策你也是知道的。小宝贝,慢慢吃啊。”看我那么和善,其实我恨不得一口吃了它,但是既然许下诺言,就要遵守啊。这也充分证实了本人一诺千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一言九鼎、金口玉言——君子坦荡荡嘛。嘿,小坏蛋,看什么看!你吃不吃?没见过吹牛皮的呀你!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躲宠物狗 撞折主人腿 (2003/05/06 15:49)
三镇街头出现遭弃宠物 (2003/04/30 11:42)
宠物也能享“哀荣”? (2003/04/25 11:04)
社区宠物有公厕 (2003/04/22 13:44)
我的宠物观:宠得有理 (2003/04/21 16: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