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家的狗狗是“小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4: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彭欢迎 网友投稿

  我家的宠物狗欢欢不仅出落得亮丽可人,而且在小区的同伴里颇有狗缘。举手投足之间,将自己的内含和高贵气质展露得淋漓尽致。于是,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大家公认的小资狗。别看小家伙在外面挺给我们挣脸的,在家里摆起谱来却让我们全家人哭笑不得。

  小资狗对自己的膳食要求是相当高的。我家的欢欢也不例外。别的狗只要沾了点油荤,便会摇头晃脑地高兴个没完,而挑剔的欢欢对于骨头等美味佳肴却不屑一顾。竟然只对价格不菲的牛肉干情有独衷。如果一天不吃,便会以绝食相挟,弄得我和老婆真是欲哭无泪,最后只得一咬牙,忍痛掏钱,满足它侈奢的口福。而我们却天天吃泡咸菜下饭。哎,真是畜牲享福,人遭罪啊!

  老婆的爱好不多,除了溜狗便是唱卡拉OK。现在可好,只有当欢欢不在家的时候,老婆才敢拿出麦克风抒一下情。原因很简单,作为小资狗的欢欢只对极富品味的,诸如里查德克莱德曼的

钢琴曲感兴趣,而对于流行歌曲一点儿也不感冒。只要音箱里传出来的音乐不能入它的耳朵,它便会狂吠不止,让人无法忍受。在我面前耍足了性子的老婆这一下却无计可施,不得不在欢欢的面前低下了高贵的头,并大声疾呼:“鱼和熊掌终不可兼得也!”

  最让我无可奈何的是,欢欢从小睡觉就要人陪着,否则便会搅得全家人无法休息。随着狗龄的不断增长,它睡前不再喜欢听童话故事了,取而代之的是像村上村树的《挪威的森林》那样上档次的作品。更令人可怕的是,自从欢欢同王婆婆家的乖乖好上以后,兴奋得不得了,每天晚上至少要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才才能进入梦乡。这下可好,害得我每天给它讲小说讲得口舌冲血,而且一上班就打瞌睡,整天跟个鸦片鬼似的。

  小资欢欢的杰作还远远不止这些。像吃口香糖、玩电脑……这样的趣事足足有一大箩。正因为它的另类举止,给我们的生活频添了无限的乐趣。难怪当初欢欢惹恼了我,我要将它扫地出门的时候,老婆竟然哭着闹着要和我

离婚,真是欢欢可畏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世界里的“适者生存” (2003/05/07 15:22)
为躲宠物狗 撞折主人腿 (2003/05/06 15:49)
宠爱宝贝(图) (2003/04/02 14:23)
我的咪咪宝贝 (2003/04/02 13: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