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请不要扔了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5: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晚英欢迎 网友投稿

  我叫丁丁,人们都说我很可爱。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那儿曾经有我的家,有我无数欢乐的记忆。可是近来,不知道我犯了什么错,爸爸、妈妈突然不喜欢我了,要把我赶出家里。我心里好难过,可是我不会讲话;我拼命地对爸爸、妈妈摇尾巴,想说:“我会听你们的话。让我和你们在一起!”。可是没用的。我还是被逐出了家门。为什么我会失去了家,失去了爸爸、妈妈的疼爱,去过流离失所的生活?

  一开始我并不懂什么是“流离失所”,我还想这是“自由”的开始呢!离开了家,我漫无目的地四处瞎逛,不知道该向哪里去。外面的阳光很灿烂,到处是绿色的草坪和盛开的鲜花。对了,我还是去爸爸、妈妈经常带我玩耍的地方去吧。到了那儿,我忘却了郁闷。因为我看见了几个熟悉的小伙伴。胖胖、嘟嘟、还有妞妞它们几个都在那里呢,也没有大人们陪伴着。原来他们和我一样,也被赶出了家。不过,见到了他们,我开心多了。我们几个在一起又打又闹,玩的好高兴。我们就这样玩啊,玩啊,也不知道玩到了什么时候。只是看着太阳渐渐落了下去,天慢慢要变黑了。这时候,我们才觉得肚子里叽哩咕噜的,嗓子也干了。大家都想回家了。胆小的妞妞毕竟是女孩子,看着天黑了回不了家,又饿又渴;开始呜呜咽咽起来。我们几个平时挺机灵的,这时候也全没了主意,只有楞楞地发呆。后来,为了找点儿吃的东西和水,我们几个相伴着又开始四处逛了起来。

  我才知道,这只是我流浪生涯的开始。白天里,要去寻找吃的。夜里,要寻找可以栖息的地方。当夜幕降临下来,我和几个小伙伴蜷缩在一起,用彼此的体温相互温暖着。有一天,下着大雨,因为来不及躲雨,嘟嘟被淋成了“落汤鸡”。它浑身发着抖,雪白的长毛已经被脏污所掩盖。要知道,嘟嘟是一只漂亮的西施犬,在我们小区可是数一数二的“帅哥”哦。平常它的家人带它出来都是神气活现,引以骄傲的。可现在,嘟嘟好可怜。他的爸爸、妈妈不要它了。我也一样。我想家,想爸爸、妈妈、还有家里的小哥哥。

  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呢?想着想着,头脑越来越想不清楚。迷迷糊糊的,我睡着了。醒来后,不见了妞妞。这个胆小的妞妞,平常总是跟在她妈妈身后寸步不离的,像个小尾巴。可现在她一人跑哪儿去了呢?我们合计,还是先找到妞妞再说。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几天里都不想吃东西了。我看到了血,是妞妞的血。妞妞小小的身子一动不动地躺在马路中央。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妞妞为什么会躺在那里。有几个过路人在那里议论:“谁家的小狗啊,也没人管,就让它自己穿马路。”原来妞妞看到马路对面走着的一个年轻妇女,很像她妈妈,就不顾一切地追了过去。结果,被飞驰而来的汽车轧了过去。可怜的妞妞,因为想妈妈付出了她小小的生命。

  这么多天的流浪生活下来,我们已变成了真正的流浪儿。我实在不明白,人们为什么把我们称做“

宠物”?其实我并不想让人们过于宠我。只想爸爸、妈妈不要抛弃我。我是可以与你们共患难的呵!这是我们的天性。我多么再想有个家。想到这里,我的眼眶里情不自禁流出了泪水。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我们狗狗其实和人类的感情一样,只是我们比较死心眼。认准了家,就再也不会离开它,不管发生了什么。

  妞妞死了,胖胖瘦了,嘟嘟因为想家老是发呆,而我也不知道今后会怎样。我们的命运有谁知道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镇街头出现遭弃宠物 (2003/04/30 11:42)
都是宠物惹的祸 (2003/04/28 17:51)
被宠物咬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2003/04/25 12:25)
我的宠物观:宠得有理 (2003/04/21 16: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