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义猫虎妞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5: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1978zxg欢迎 网友投稿

  家有一猫,刚捉来时,比拳头大一点,可怜兮兮的,蜷缩在阳台上。看见人就瞪着一双惊惧的大眼睛望着你咪咪的叫。半年时间这小东西就慢慢的长大了。这是一只母猫,已全然没有小时候柔弱样了,一身雪白的细毛,两个夜明珠似的透亮的眼睛,娇健敏捷虎虎生风,于是便给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虎妞!

  虎妞生性好动,且善解人意。家里客人多了,丢个皮球给它,它便来个白猫戏珠,抓得彩球满地乱滚,然后四脚朝天顶着球转圈,逗得客人们哈哈大笑。当客人拿饼干逗它时,它会竖起尾巴站立起来用前爪抓住,倘若用嘴接,它便用两只前爪搭在你的膝盖上,但两只爪子是绝对缩进去的。畜牲尚且如此,令人顿生怜爱。不过虎妞也有搞恶作剧的时候,家里的电灯是装的拉线开关,趁人不备这鬼猫便悄悄溜过来,一跃而起,抓起开关拉线、"拍"的一声便把灯拉灭,接着它就溜到桌子底下幸灾乐祸听人笑骂。虎妞的顽皮给家里带来不少乐趣。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虎妞就会平静而又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

  虎妞长得愈来愈漂亮,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城里猫们少,能找个谈情说爱的公猫还真不那么容易,何况模样高贵的虎妞小姐。好歹城里的朋友有热心者介绍并抱来过两只,但虎妞全然看不上眼,于是虎妞只好待字闺中,等待如意郎君。不久乡里来了一位远房亲戚,他很内行的说:把虎妞送到乡下去,乡下开阔,家猫多,虎妞可以自由恋爱,寻夫生子,我们觉得这个办法不错,于是便把虎妞托给了这位亲戚。不久便听到虎妞找到了情侣,我们听了很高兴,然而不久便听说虎妞死了。

  虎妞死得很悲壮。

  虎妞死的那天,正是夜深风寒,细雨纷飞,夜半之际虎妞一反常态,在主人卧室徘徊咆哮,并跃上床抓扯主人的被子,被主人不耐烦的推了下来。虎妞再次跳了上去,在主人枕边凄厉鸣叫。主人抓住虎妞前爪时突感头痛欲裂、顿知大事不好,屋里煤气弥漫,虎妞扯着主人的裤脚直往厨房里拖,主人摇晃着迅速关住厨房门并唤醒几近昏迷的妻儿,打开大门、窗户呼吸新鲜空气。好在发现及时并无大碍。忙呼一阵后安然入睡,等到早上醒来才发现虎妞不见了,全家人找了半天,主人家一拍大脑:坏了,虎妞只怕关在厨房里。打开门搭,浓浓的煤气扑面而来,原来主人忘了打开厨房门窗。虎妞安祥地蜷伏在木门后,木门上布满了虎妞利爪抓出的痕迹。

  虎妞死了,死时已经怀上了小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镇街头出现遭弃宠物 (2003/04/30 11:42)
都是宠物惹的祸 (2003/04/28 17:51)
被宠物咬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2003/04/25 12:25)
我的宠物观:宠得有理 (2003/04/21 16: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