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母鸡孵出了5只孔雀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塔子山公园鸟语林里,5只毛茸茸的小孔雀经过28天的漫长过程,终于破壳出世。奇怪的是,把它们带到美丽世界的不是自己的孔雀妈妈,而是千里迢迢从西双版纳请来的母鸡婶婶!

  在鸟语林孵化室的一个纸箱子里,一只温顺的母鸡正蹲在厚厚的谷草上一动不动,身下的小家伙毛色灰黄相间,体积比小鸡略大,正是孵出的小孔雀!而母鸡身下还有7个孔雀蛋!

  据介绍,孔雀妈妈的母性不是很强,云南西双版纳的孔雀孵化专家邓志明临危受命,带来母鸡“爱爱”孵孔雀。受此启发,工作人员也从成都郊县农村买了10多只能孵蛋的母鸡。(本报记者梁兰实习生陈巧怡摄影甘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广东佛山1500只孔雀春节迎客 规模世界最大(图 (2003/01/26 15:54)
上海动物园推行“零距离”接触 孔雀等鸟类将散养 (2003/01/20 22:58)
神秘绿孔雀飞进机关大院 好心人细心照顾(图) (2002/12/26 01:03)
天降“凤凰”众人惊 无主孔雀惹人怜(附图) (2002/11/03 23: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