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尸体如何处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4:27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灿)在武汉市武昌珞珈山至茶港小区一条新修的马路上,一条狗倒在路边,三天没人处理。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见,这条狗的脖子上还套着一根项圈,倒在人行道上的一座电话亭旁。尸体已经腐烂,发出一股浓浓的臭味,过往行人掩鼻而行。

  附近一张姓居民说,这条狗已躺在此处三天了,他们也不知该如何处理。

  记者随后与武昌城管局环卫科联系,一王姓负责人表示,马上通知珞珈山环卫站将尸体清走。

  中北路一位环卫工人说,她们经常会碰到猫、狗等

宠物尸体,许多都是主人随手丢在垃圾堆里的,气味非常难闻,她们一般都是混在垃圾中,拉到垃圾场填埋了。

  宠物尸体处理不当的危害有多大?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人士说,死狗可能将弓形虫病、狂犬病等传染给人体,而死去的猫、狗更可能向其同类传染疾病。

  不仅宠物的主人们很少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死去的动物,就连专业人士也是如此。武昌区卫生防疫站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负责人类疾病的防疫,动物尸体如何处理,他们也不知道。武汉市环保局一负责人称,随意填埋的动物尸体是否有污染,他们也没考虑过。

  那么,宠物尸体到底该如何处理呢?据省畜牧局畜防站研究员李复中介绍,无论是市民自己填埋,还是在垃圾场填埋,深度最好要在1米以上,而且要撒上石灰消毒,或先焚烧,再填埋。李说,宠物死后最好的处理方式是进行焚化处理,但是目前武汉市动物焚化炉还很少见,他建议,可在一些宠物

医院设焚化炉,以方便市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追伤老人闯祸 (2003/04/09 11:19)
养宠物易得哪些疾病 (2003/03/31 14:34)
宠物春情萌动频频伤人 (2003/03/26 13:36)
宠物与婚姻 (2003/03/21 16: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