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飞飞和丫丫的17点不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4: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ussan3欢迎 网友投稿

  我家养了两只白色长毛狗狗,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公的叫飞飞,母的叫丫丫。飞飞比较壮实,毛又密又长,跑动的时候像只小狮子,威风凛凛;丫丫很瘦小(可能因为挑食),毛比较稀短,象只小猴子。

  飞飞和丫丫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非常好玩,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公狗与母狗的区别呢!

  1关于吃饭:

  在做饭的时候,飞飞总是在厨房的案台下面趴着,每当在切肉或者切骨头时,如果有不小心掉到地上的,它就马上一口吞掉,嚼都不嚼!丫丫则不爱吃生食,开饭的时候,当你把饭菜端到桌上,发现它已经大摇大摆的霸了一把椅子坐着等着了。

  吃饭的时候,丫丫会霸着两个食盆吃,左一口,右一口,飞飞总是很绅士的等着丫丫吃过了才去将剩下的食物一扫光。

  当你用手拿着吃的东西喂它们的时候,飞飞总是闻了又闻,确认是它爱吃的东西才轻轻的用牙齿咬住,等你松手了才一口吞下。丫丫则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咬住,发现是不爱吃的再吐掉,那架式好像恨不得要连你的手指头一起吞下去。

  2关于方便:

  飞飞每天都自己出去方便,顺便逛逛街,串串门,没有1个2个小时回不来,经常有朋友看到飞飞在离家几公里远的地方闲逛;没有人带着,丫丫从不单独出去,憋的不行了就找个角落解决。

  3关于遛遛:

  带它们出去遛遛的时候,飞飞总是在前面领路,小狗腿子迈的飞快,走一会就停一停等等我们,等我们走近了才继续往前走;丫丫总是贴着人的脚走,赶都赶不开,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它。

  飞飞走累了哪怕是有点趔趔趄趄了,还是会坚持自己走;丫丫走累了就会挡在你的前面立起来抓你的腿要抱抱,不然就往地上一趴,赖着不走了。

  4关于玩耍:

  到了草坪,飞飞会在草地上疯跑一阵,然后和其他的狗狗打闹一番;丫丫总是贴着人坐着,只是看着别的狗玩,推推它要它去玩,它就会更贴紧一点挨着你坐着。

  5关于做客:

  到别人家去玩,飞飞刚开始很高兴,到处闻闻嗅嗅,但过不了一会就闹小脾气要回家;丫丫就从始至终不会吭声,累了就自己睡觉。

  6关于吃醋:

  两个小家伙从来不吃对方的醋,但当有别的狗狗来家里玩,而我们又表现得很喜欢那只狗狗的话,飞飞就会吃醋,它会马上进攻那只狗狗,并千方百计的不许它靠近我们;丫丫则不能看到我们抱别人家的小baby,一旦看到,它马上会一蹦三尺高,一定也要你抱着它。如果这个时候被训斥,它马上就发小脾气钻回狗窝不理人了。

  7关于洗澡:

  飞飞一听到“洗澡去”这句话就马上钻到沙发底下去,怎么都不肯出来,如果这时候大门没关,那就有可能半天内都不会回来了;丫丫一听到“洗澡去”这句话就会走到你面前来摇摇尾巴,意思是要洗。

  给飞飞洗澡只能用花洒洗,用澡盆的话,它会马上跳出来,洒你一身水,而且一直在呜呜的叫,好像很委屈的样子;给丫丫洗澡就很容易,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放好热水,丫丫就自己在澡盆里泡着,一副很惬意的模样。

  8关于抓老鼠:

  飞飞一看到有老鼠就非常激动,马上冲过去想抓,可惜从没有抓到过。丫丫看到老鼠就马上跳到沙发上看着飞飞到处窜。

  9关于睡觉:

  白天,飞飞想睡觉了,就会自己回狗窝睡;丫丫想睡觉了就会在沙发上靠着你睡。晚上,因为有两个狗窝,如果飞飞先占了一个,丫丫就一定要睡飞飞占的那个,所以,飞飞总是等丫丫挑好地方睡下了它再去睡。

  如果这个时候我妈在打

麻将,飞飞就会钻到麻将桌下枕着你的脚睡;而丫丫刚开始的时候会比较淑女的轻轻抓抓她的脚,意思是要抱着它,如果不理它的话,那它就会很倔强的一直抓,用的力气也越来越大,直到把它抱起来让它睡在腿上。冬天的时候这种待遇是很享受的,可是在夏天的时候就可想而知啦!

  10关于迎接:

  当我们回家的时候,飞飞的迎接方式是不停的绕着你打着圈跑,一边跑一边叫,一定要等到你把它举起来抛一抛,它才肯罢休;丫丫的迎接方式则是一边叫一边抓你的脚要抱抱,当你一抱起它,它马上把小脑袋紧紧地贴着你的胸口。

  11关于捣乱:

  没有人在家的时候,两个小家伙就开始捣乱了,撕碎报纸,打翻垃圾篓。等你回家的时候看到满地狼藉,不由得大喝一声“是谁捣的乱”,两个本来在屁颠屁颠的迎接你的小家伙就马上消失了,飞飞直接钻到沙发底下,丫丫则跳到床上钻到被子里面去。

  12关于有访客:

  如果有客人敲门而你这还在睡觉的话,飞飞马上一边叫一边往门口冲,看到你还没起来,再折回来咬着被子拖。丫丫则竖着耳朵听一听然后跳到床上叫你起床了再往门口跑。

  13关于抗议:

  每次捉弄了它们,比如我爸将它们叫到阳台,然后把玻璃门关上,不让它们进来,过上一会再去把门开了,飞飞就马上冲到我爸面前冲着他大叫几声表示它的不满,而丫丫则会去找我妈轻声的呜呜叫,好像在诉说它的委屈。但只要我爸又到阳台上叫它们,它们还是会马上跑过去,然后又上一次当!

  14关于铃铛:

  丫丫不喜欢带铃铛,如果给强行给它带上铃铛,它马上就趴在地上不动了,叫它也不理。这时候,如果你假装要出去玩然后再叫它,它就宁愿把脖子蹭在地上走路,也不抬起来。而飞飞则随便你给它带什么都行,照样蹦蹦跳跳。

  15关于零食:

  丫丫爱吃零食,糖果,瓜子,水果没有不爱吃的,连甘蔗它都会嚼嚼再吐渣!丫丫只要一听到有塑料袋子的响声或者是吃东西的声音就马上跑过来一边摇尾巴一边闻你在吃什么,想要让它靠近你,有的时候揉揉塑料袋子比叫它的名字还管用;飞飞刚开始的时候不爱吃零食,后来也被同化了,变成哪怕你在喝茶,他也会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你,要等到你给它闻闻是它不吃的才罢休。

  16关于和平:

  两个小家伙平时自己在家里打打闹闹,但它们绝对不允许家里人出现争吵。有的时候逗它们玩,假装我们在打架,飞飞则马上冲过来,不管是谁在打谁,反正张着嘴就去咬男方的手,虽说它不会用力咬,只是用嘴含着,但是让老爸觉得很委屈;丫丫则会在旁边绕过来绕过去,一边叫一边用爪子掏,企图分开两人。

  17关于打架:

  丫丫从不和别的狗玩,一看到大狗就赶紧躲开或者要你抱着它。飞飞遇到比它小的狗,不会欺负对方但也不和对方玩,遇到和它一样大的狗就会和对方玩上一阵,但如果有比他个头大的狗出现,它就会冲上去打架,为此它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去年,它被4条大黑狗群殴,被咬得奄奄一息,差点丢了命,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命,但从此失去了右眼。

  去年底,一位朋友很喜欢丫丫,说让她带回去养几天,我同意了,没想到,这就成了永别。过了几天,朋友来电说丫丫不见了,到处找也找不到!当时我想,难道是丫丫想回家,自己跑出来了?朋友住的地方离我家有几十公里远,它没可能自己走得回来啊!从此,每当我出门看到流浪小狗,我都会仔细看看是不是我的丫丫,但每次都会失望。直到今年,我的朋友才告诉我,其实丫丫是在她们带出去玩时,平时非常乖巧的丫丫,忽然自己横过马路,被一辆急驰的轿车撞死了!朋友怕我伤心,当时不敢告诉我真相。

  唉,不知道丫丫是不是想家了才这样做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院趣事 鸡鸭猫狗一家亲 (2003/04/07 10:17)
我家神气的猫狗 (2003/04/01 15:37)
猫狗“和睦相处”成一家(图) (2003/03/27 17:38)
同吃同玩耍猫狗成一家 (2003/02/22 11: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