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能说会道的明星鹦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杨盛禄报道:“你好,HELLO”、“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昨天上午,白云山鸣春谷不时传来惟妙惟肖的招呼声和游客的欢笑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由鸣春谷举办的第一届鸟类明星大赛的决赛。

  9只不同品种的鹦鹉闯入了决赛,让比赛的热点集中在了讲话类上。羽色纯白的4号选手白鹦鹉不仅擅长说“你好”、“食饭没?”“拜拜”等日常用语,还能学刚下蛋的母鸡叫声,博得了大家的掌声;最受欢迎的是9号大绯胸鹦鹉,好像见惯大世面,显得落落大方,不但“能说会道”,而且还能回答“我叫翠儿”。最后“翠儿”以8.167的最高分一举夺魁,不仅在讲话类中获得第一名,而且被观众评选为“最喜爱的鸟儿”。

  此外,还进行了鸟类鸣唱比赛和现场选美比赛,42号金刚鹦鹉“红红”以其高大威猛与阳刚之气折服其他鸟儿,获得比美类的第一名,18号画眉“旺旺”以其动听婉转的歌喉技压群芳,登上歌王的宝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动物园推行“零距离”接触 孔雀等鸟类将散养 (2003/01/20 22:58)
让鸟类有个安稳的家 (2003/01/16 17:07)
江西“候鸟行动”放生收缴野生鸟类近1万只 (2002/12/31 01:53)
鸟类明星齐作秀--公园元旦有好戏 (2002/12/31 01: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