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希希,我生命中的天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7: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annia.jia欢迎 网友投稿

  四年前的元旦,天冷极了,我在街上看到了一个狗贩子正在卖小狗。它是一只小京吧,毛茸茸的一团,非常漂亮,只有巴掌大,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一双黑亮的纯真的大眼睛凝视着我。这么冷的天,这么小的狗再待会非被冻死,我非常心疼,虽没任何养狗经验,但还是非常冲动地把它买回了家。到家后第二天小狗就病了,带它到医院,医生说它顶多一个半月,能活下来的可能性很小。我很着急,每天带它打针输液,细心照顾,它一天天好转起来,可爱活泼,而且非常懂事。我们给它取名叫希希,希望它能快快乐乐,健康地成长。

  可是在它快一岁时,它又病了,没有精神,还气喘。我立即带它去

医院,医生认为是感冒,用了抗生素和一些激素类药物,打完针不到五分钟我们还没离开诊所,它突然舌头发黑呼吸急促,医生赶紧抢救,吸氧打强心针,抢救了半个小时它才慢慢缓了回来。原来它有心脏病,可是我们一直没发现。它的气喘是因心脏造成的,医生考虑不到以为只是感冒,用了加重心脏负荷的药,致使它心脏病发作。虽然最终抢救回来,但它的心脏受到了很大的损伤,很长一段时间它都不能走太多,不能运动,吃得也很少,否则就气喘舌头发紫。从那以后我们对它的照顾更小心了。它非常懂事,对家里每个人都很好,对我更是依赖,如果我加班或有事回来晚了,它就趴在门口等着我,家里人抱它去睡觉,它还会回到门口,直到我回来。见到我高兴,它就会十分开心,摇着小尾巴跟在我左右;见到我伤心掉泪它就会把头靠在我身上,用它的小舌头舔我的手安慰我。他实在是太可爱了,每次当它用那双纯真的、清澈的大眼睛信赖地看着我时,我心里总是沉甸甸的,我内疚极了,如果当时带它去一家医术高明的医院,它的心脏就不会损伤成这样了。

  后来,我因上班离家远,自己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怕它白天没人陪,就把它留在了家里,由我父母照顾。这样我陪它的时间少多了。好在我父母对它很宠爱,照顾也很精心,我爸每天喂它半片丹参片治疗它的心脏病。慢慢的它的心脏好多了,我的心里也觉得踏实多了。

  但是,如此可爱的生命还是没有逃脱病魔的魔掌。十天前,他突然开始不吃不喝,精神沉郁。我带它去医院,医生从血常规等表面现象查不出任何问题,担心它出了大问题,开了一些促进食欲的药让再观察两天。可是它依旧如此,只喝一点水,身体越来越虚弱,几乎站不起来了。我赶紧带它去医院,医生怀疑它的肝肾出了问题,要给它做生化检查。这时它已十分虚弱,生化检查要抽三毫升血,它被扎了好几针才采够了血,我的心都快碎了。第二天结果出来了,原来它因心脏不好导致肾脏长期缺血,造成了肾脏衰竭并已继发尿毒症,治愈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我实在不忍心见它再受罪,决定实施安乐死。当时它躺在我的怀里,已没一丝力气,听到我在哭,费力地扭过头,用它那双已经无神却依然纯真的大眼睛充满信赖地看着我,似乎在说:“妈妈,你怎么哭了,妈妈,我难受,救救我!”希希对不起,妈妈没有照顾好你,没有本事挽留你,别怪妈妈!你是如此可爱,老天却如此不公平,只让你在这个世界停留了四年。

  我想希希一定是去另一个世界作天使了,在天堂里,它不会再受到病魔的折磨,它会永远健健康康,可以快快乐乐地奔跑嬉戏!希希,没有我们陪伴的世界里,你会不会孤独?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院趣事 鸡鸭猫狗一家亲 (2003/04/07 10:17)
我家神气的猫狗 (2003/04/01 15:37)
我所了解的猫狗幸福 (2002/12/27 01:33)
纯情小狗 欢乐贝贝 (2003/04/17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