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宠物观:宠得有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6:1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mao3gou4欢迎 网友投稿

  “9·11”那两天始终守着电视,看凤凰台的现场直播。灾难性新闻原本就触目惊心,再穿插些颇有人情味的伤感细节,正好凑足了好莱坞商业大片的全套佐料,岂敢错过?

  直到尘埃落定,那边忙着救灾,这才渐生倦意。

  忽听得群情振奋,鼓掌欢呼,抬眼看原来是英勇的纽约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抱出只胖猫来。女主人一把搂过喜极而泣,叽哩呱啦说个不停,只听懂末了两句:宝贝,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见此情景,下意识地跟着揽住正卧在膝上打磕睡的那两个小子,竟也落泪。

  以后数日与朋友聊及“9·11”话题,总要带上这个段子。

  “美国人就是矫情!你也至于?”有人批曰。

  斜眼瞟他,顿觉再无共同语言,心说你小子薄情寡义,难怪到现在还打着光棍儿。

  抱此不平自有道理,近年来屡结

宠物情缘,先后收养一犬一猫,犬名笨笨,猫名猫三儿,均不明出身家世,品种也就无从查考,大概都不够“单纯”;同为男性,未忍施以“宫刑”,每做耳鬓厮磨状必驱散之,免生邪性;经年累月成为相关洋货的忠实用户,为这两条小生命甘心挨宰,手头窘迫时竟至“你们吃肉我喝汤”的地步,多少体会到为人父母的奉献精神。谁要再问至于吗?必答然也。

  当初特欣赏何勇的一句

歌词:该交个女朋友,还是养条狗?如今才知此言大谬,至少是对宠物存有偏见——你又不是信陵孟尝,人家投靠门下只求个温饱,断不会另有非份之想,纵有不满顶多哀嚎两声,绝不添乱。拿女朋友做比较,骂谁呢?

  养久了宠物,对这“宠”字便有些心得,要说咱老祖宗就是聪明,造字都有讲究:若能寻个遮风挡雨的屋檐,蛟龙也会变得驯服温顺,更何况猫儿狗儿,可见宠得有理。又想到人这辈子不外乎忙活两件事,一求受宠,一为施宠;而受宠不易,施宠更得有些资本,还要担着“费力不讨好”的隐忧,何苦来哉?自觉于此道力不从心者干脆养只宠物,应该是个释放爱心的快捷方式。

  时下又冒出个新名词,叫“伴侣动物”。想来好笑,都在感叹人与人日渐疏远,跟小动物倒越发亲近,真难说这是观念的进步还是误入歧途,好在关于宠物的话题更有得可说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追伤老人闯祸 (2003/04/09 11:19)
莫斯科国际宠物猫展 (2003/04/01 11:41)
养宠物易得哪些疾病 (2003/03/31 14:34)
宠物与婚姻 (2003/03/21 16: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