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英雄猫妈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4:2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朱安欢迎 网友投稿

  我是一个十足的动物爱好者。在观察人们对宠物的爱的表大方式和行为后,我发现现在大部分人们对宠物的爱停留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大多数人对待宠物以一种施舍的心态,宠物仅仅是依附于人类的,因此需要讨好于人类以换得主人的欢欣和自己的良好生存条件--食物。因为宠物是以能够讨好主主人为交换条件的,所以一旦宠物生病时或走失时,一旦交换条件不复存在,或需要主人更多地投入时,可怜的小宠物就被主人抛弃了,这就是我的观点证明。这不是爱,这是自私的,占有的,居高临下的施舍,是满足自我的某种精神需要,而不是真正意义的,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爱。但这些观点如果直接表述出来,恐怕会使宠物爱好者伤心,毕竟他们是爱动物的,只是需要在认识上提高到更高层次。

  因此我注意发现和收集能够改变人们对动物爱的观念的事例、故事。在我这些故事里,动物是主角,他们和人类主人的关系更象是朋友之间的关系,它们有自己的性格,他们不仅仅带给主人欢乐,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帮助人类,主人对待

宠物就像对待孩子,但并不是一味的宠爱,不仅仅是主人一方面的取乐,他们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动物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带给人类关爱,很多人类无法做到的事情,动物可以做到,人们对宠物的认识也因此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比如用动物对心理幽闭的小患者进行治疗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奇迹般的效果,动物甚至超越了人类的能力!对宠物的认识从单方面的依附,单方面地取乐到人和动物相互依存,相互帮助,这是人类对动物乃至对自然认识的升华。

  我相信通过这些故事带给人们的思考,会改变人们对宠物的看法。

  英雄猫妈妈

  消防员迈克在他的消防生涯里救过很多动物,所以人们叫他动物迈克。

  一天一个居民楼着火了,接到报警电话动物迈克和他的队友们立刻赶到现场,所有的居民都已经安全地撤离了,火势很大,一时无法扑灭。突然动物迈克听到哭声,那是从火场里发出来的,他立即冲向火海。动物迈克救出的是一窝猫!猫妈妈脸部及全身严重烧伤,她是有能力自己逃出火海的,但她不忍抛弃她的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们,就象人类的母亲,为了保护孩子们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火焰!5只可爱的刚刚出生还不能跑动的小猫奇迹般地只受到很轻的灼伤,正由于猫妈妈的奋力呼救,才使全家脱离火海,可是猫妈妈被严重烧伤,已经奄奄一息了。

  动物迈克立刻打电话到动物

医院诉说了情况,医生说:赶快送过来吧!在动物医疗中心,医生们看到猫妈妈面部和全身严重烧伤,毛已经烧焦,皮肤渗出红色的体液,眼珠几乎掉出来,已经看不出原来的容貌,简直掺不忍睹!猫妈妈的惨状与几乎完好无损的孩子们形成鲜明的对照。在场的人无不为猫妈妈的伟大母爱而动容,怀着崇敬的心情,医生们立刻对猫妈妈进行全力抢救!

  很快,猫妈妈的事迹上了新闻媒体,她是有能力自己跑掉逃生的,但她却选择了和她的孩子们守在一起,生死与共,决不抛弃自己的孩子!猫妈妈成了英雄!

  几个星期后,在医生们的精心治疗下,猫妈妈的伤势大有好转,伤口已经开始结枷,于是医生决定让妈妈见见自己的孩子。医生把猫妈妈带到孩子们的身边,她还认识他们吗?只见猫妈妈略迟疑了一下,开始逐个爱抚小猫们!不知猫妈妈当时是不是也象人类那样泪流满面?她是怎样感慨这场劫后余生!

  自从媒体报道后,动物医疗中心接到了来自全世界的6000多个电话,表达他们对猫妈妈伟大母爱的敬意和希望收养的愿望。经过严格的筛选,每个小猫都找到了自己的家,猫妈妈无疑是人们争夺的焦点,人们都想为这个伟大的母亲提供一个充满爱的家以表达人们对一个母亲的敬意,最终一个老妇人荣幸地得到了照顾英雄猫妈妈的殊荣。

  现在英雄猫妈妈正在安享幸福生活。尽管眼睛上的伤疤仍然可见,眼角依然外翻露出粉红色的肉,这不可磨灭的伤痕记录着曾经发生在她身上的不同寻常的故事。

  她是一只英格兰塌耳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时装秀 (2003/04/14 10:27)
美猫子(图) (2003/04/08 17:57)
美人窝里的秀气小猫 (2003/04/08 10:13)
白美猫凝眸芭蕉 (2003/04/08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