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人鱼”现身广州海洋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3:10 南方网-南方日报

  “五一”期间还可看到电鱼放电奇景

  广州海洋馆在“五一”期间将添新内容———电鱼放电、“美人鱼”表演。

  昨日,笔者在广州海洋馆看到,电鳗以及电猫、魔鬼刀、象鼻鱼、翻天刀等几十条会放电的“电鱼”,被集中在一个箱子里——“奇鱼发电箱”,它们竞相放电,出现“群鱼乱舞”趣图。

  据了解,这些会放电的鱼,在身体内都有特殊的发电构造,如电鳗的尾部两侧就有两个“发电器”,最大发电量可达550伏特。所谓“发电器”实际上是电鳗尾部肌肉变异。电鱼放电时一般都是在受骚扰、攻击的时候才放电自卫的。有工作人员说,“我们在清理水箱的时候就经常会被电一下。”他一边说一边拍了拍“奇鱼发电箱”,果真,挂在鱼箱外面的电表马上显示出300伏。工作人员要接触水面时都要戴上胶手套。这些鱼主要产于南美洲、非洲等地,在国内属罕见鱼种,其中,电鳗更是首次进入广州,而将大量电鱼放在同一区域集中展出更是少有。

  广州海洋馆在“五一”期间还将举行“美人鱼”表演。3个少女一身美人鱼打扮,在深深的水池中,艳丽的服饰婀娜的身姿,把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点缀得更加绚丽迷人。(文/符超军 黄影霞 杜舜 杨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做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 (2003/03/11 19:41)
宠物情缘:美猫子 (2003/02/28 13:57)
宠物医师的问诊 (2003/02/27 17:08)
家有宠物 (2003/02/13 11: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