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女嘟嘟 爱心呵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1: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rainbow欢迎 网友投稿

  去年12月的一个晚上,想起我的白猫咪咪走失已经两个多月了,没有了它,在某一方面我的生活变得十分单调。我提着一只垃圾袋无精打采地出门去,把垃圾袋丢进废物箱以后,听见了几声猫叫。

  一只小黄猫正在邻近的楼门口徘徊,它好象是迷路了正在寻找家园。有好几个人从它旁边走过,根本没人看它一眼,它抗议似地大叫着,也没人理它。它不是我们附近楼的猫,我从来没见过它。

  我走近几步,刚想叫它一声,一辆捷达开过来,车灯照到了它的身上,它身手敏捷,"嗖"地一下窜到楼边的灌木丛里去了。从这惊鸿一瞥中,我看见它的腿很长很细,它很瘦。

  我走到黄杨丛旁边,蹲着叫它:“咪咪,

猫咪!”也许是它能感受到我声音里的善意,从树丛里探出清秀的小头来,打量着我。我又叫它两声,它稍稍靠近了一点,但是还在我够不着的地方。

  这时候路边走过来几个人,它可能是害怕了,又缩到了黄杨底下,我决定回家拿点吃的给它。我走的时候它叫了一声,还跟了我几步,想想又退回去了。

  我用小刀扎破一根"金双汇"火腿肠的皮,掰了几块搁在手里,匆匆忙忙走出去。在刚才那个地方蹲着叫它,它果然还在,凑近我,闻到肉的味道,立刻忘了害怕,就着我的手就吃了起来。它狼吞虎咽地把那些肉肠吃了下去,我摸它它也不拒绝,我把它拎了起来,抱回了家,它一点也没反抗。

  一进屋,我把它放在地上,它向四周望一望,马上就围着我一圈一圈地转着,用头和身体蹭我,张开嘴叫:“哇哇!”是一种短短的叫声,它要吃的。我把剩下的火腿肠都给了它,还把吃剩的蛋羹搁在小盘里摆到它面前。它一点一点地舔着。

  我心跳得很厉害,看着它就象做梦一样。那天天气很冷,它很饿,把东西全吃了。它身上还沾了一层灰土,摸完它我手上一层黑。我给它洗了个澡,它身上没有虫。也许洗澡不对,我很累,它又饿又可怜。我声音一高它就溜溜地钻到洗衣机底下去了,然后伸头偷偷地看我。我和它玩,它死也不敢把钩子伸出来挠我,它胆怯无比,我想这是以前的主人对它太严厉了,哪象丢了的咪咪,说挠我就挠我,抱着我的腿当成树那样往上爬。

  吃饱以后它伸着细竹杆一样的腿子,然后一点点地洗着脸。我想跟以前被我喂得肥肥的咪咪相比这简直不叫腿。其实它是只挺漂亮的小黄狸儿,从下巴到肚子到后屁股是雪白的软毛,四个小爪子也是白的,象穿了高领白毛衣和四只小白靴。我决定叫它嘟嘟。别看它现在孤苦伶仃又瘦弱无依,早晚有一天它会变得胖嘟嘟的。

  这个晚上它和我一起睡,它充分地发挥了猫咪献媚讨好的手段,一会儿靠着我,一会儿把两只前爪搭在我胳膊上,仰着头深情地崇拜地看着我。使我觉得猫这种动物能和世界上情绪最难揣测的人类共处几千年,真不是乱盖的。

  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嘟嘟胖了,雍容了。本来我想要是有人找它我就还给人家,可是没人来找,我在收养它的第三天把门打开让它自己选择何去何从,它在外头转悠了一圈又回来了。这我就没办法喽。

  附近还有只大胖猫。那家伙至少有两岁了,是黄白花的,脸上有块黄斑,一付阴险的模样。这个老流氓以前就跟咪咪打过架,早上起来还和另一只猫在外头叫春。现在胖猫看上了我的嘟嘟,三天两头跳上我家阳台往里面窥伺。

  前天凌晨,嘟嘟从阳台开着的小窗户走了,我睡得迷迷糊糊听到猫进来的声音,我叫它它也不出声。我听到喝水的声音不对,打开台灯一看,那只大胖猫贴着地正跑过去,把我吓死了!这家伙竟敢夤夜入室,非奸即盗!

  也许过几天我得去给嘟嘟做绝育,但是我不太想,它还没成年,况且它又很漂亮。它每天伸懒腰的样子特别好玩,先是伸直两只前腿,把头用力向后努,然后再往前趴,两条后腿一起伸直,最后是一个大大的哈欠。

  “这只猫好象很喜欢让人摸它的鼻子,而且跟以前的猫相比,它好象很文静。”我弟弟说。

  今天我心碎欲绝,它早上跑了出去一直没回来,我想它又丢了,跟以前的咪咪结果一样。为什么我就留不住

宠物呢?晚上我浑身颤抖地坐在台灯下看书,忽然它回来了,神情不似以往,变得很冷漠也不出声,好象不认识我一样,躲得远远的。我抱起它来,仔细检查,发现它的嘴被撕裂了:一个大口子还留着淤血,左边的犬齿也断了,脸上还有一道伤痕。它一定是跟别的猫打架了,跑出去一整天就这个下场!我给它洗了澡,用吹风机给它吹得半干。它现在睡着了。

  有人说:公猫是不咬母猫的,母猫之间也不打架,它一定是被人打的。我想也很有可能,这一点上我们人还不如动物,我们需要不需要的时候都要互相乱斗一气。它昨天回来以后什么也不吃,一点没有饿的模样,肚子也是鼓鼓的。可能有人把它捉回了家,它偷吃了人家的东西,人家就顺手用什么利器给了它一下,把它的嘴打豁口了,顺带把牙尖给磕掉了,它就灰溜溜地跑了回来。生活并不全都是幸福,它会明白这个我很久才知道的道理。

  我带它去了动物

医院,给它打了猫三联防疫针,它右耳还有耳螨,真是个麻烦的家伙。现在是三月,猫发情的季节,它也不例外,那只大胖猫时不时在阳台外头嚎叫,它们之间到底是不是已经发生了什么?它真是个惹事生非的好手,好好的一只拖着累累赘赘乳房的母狗也跑到阳台下面来盯着它。它不让我给它的耳朵上药,我往里面塞药棉球时它的叫声非常痛楚,也许真的很疼,上完药它整只耳朵都红了,可能是被我一次一次翻得太狠了。它要求出门去,几乎是哭泣一样哀求的叫声,极力用爪子挠门。真拿它没办法,只得放它出去耍,要是生了小猫是不是还得我伺候着?

  到时候我就在网上问一声:有要小猫的没有?

  现在它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出去一跑就是一宿,变成了半个野猫。我每天晚上回家时,听到钥匙响,它就媚叫着蹲在门口,门一开它就“吱溜”钻出去。我如果也顺势出去的话,它就一直跟着我,就象人家牵着小狗散步一样,我们会绕着附近的楼群走上一大圈才回家,它比我先跑到门口,它站立起来用爪子扒着门,回头看我拿钥匙。我自己笑说这是"人家遛狗我遛猫"。它现在看见小狗也不怕,居然还主动过去招人家,昨天晚上在一片草地上和一只小狗“你进我退,你退我追”地玩了半天。

  它每天运动量可真不小,两条后腿象铁一样结实,它上树的方法是直接纵身跳上一米多高的地方,一边回头瞟我一边再蹦下来。我妈不想让我再养它了,说我"玩物丧志",这两天把它放在外头不让它进屋。我回来得很晚,我刚进屋它就在门口叫着,让我放它进来,我真奇怪它在哪儿呆着来着,是怎么知道我回来的?

  我发现自己爱它超过了以前养过的两只白猫,但是我又害怕这种好景不长。我妈扔它的那天偏偏那只不见了好久的大胖猫又出现在阳台上,这俩家伙坐在后腿上伸出爪子互相挠着,我妈说让我自己住我就养猫!一养还养了两只!我真是有口莫辩。从明天开始我得去外地一星期,嘟嘟,你千万要好好的,等着我回来,陪着我一起散步!

  我回来了,这十天里我弟弟一直来这里喂它,它长胖了,但是有点变呆了,它寸步不离地跟着我,我以前总是嚼些吃的喂给它,它吃了我的口水也许就变得跟我一样:只需要一点点食物,但要很多很多“爱”!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人窝里的秀气小猫 (2003/04/08 10:13)
脸臭小猫 可爱心肝 (2003/04/04 17:15)
小猫请求收养(北京) (2003/03/13 23:58)
快乐小猫朵朵(附图) (2003/02/10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