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张墩儿的爱情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0: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寒黎欢迎 网友投稿

  张墩儿是我养了四年的猫,相貌堂堂,体格硕大,颜色黄白相间,因体重已达十几斤,见过的人都说一头小老虎。

  它是我在泉城济南标山宠物市场买的,团在手里绒呼呼的,尤其是那嵌在褐黄额头、雪白小脸上的粉红鼻子,最让我生出爱怜。

  从小它就是个吃嘛嘛香的主。没养几月,就成胖墩儿了。也难怪,我们家个个重量级的,又都食肉动物,它不胖才邪门呢!也许脑满肠肥,一岁了,还没男欢女爱之欲望,不像别人的猫那么没出息。

  春节过后,它开始闹着出门,我们慌了,依我家张墩儿条件,这事不能马虎,且不说咱相貌英俊、出身高贵,光咱童子身吧。我开始撒网,并在网上发帖子。朋友笑我:什么年代了还拉郎配,两情相悦的事放出去不得?更有一朋友在我们拒绝了他那生了两窝崽的猫后,电话开骂了:还找没生育的?你该给你猫寻处女呢!是啊,我们两口子一直以前卫自居,怎么这会儿不行呢?

  可惜我们的努力并不成功。

  第一次,那猫大眼高鼻、体形健美,老公说赵薇型的和我家墩儿最合适,我也满意。没想到两人互不感冒,尤其那“赵薇”傲的眼望上翻,白眼仁那么多,气得我也不觉它多漂亮了。

  第二个体形比墩儿小一圈儿,尖嘴瘦腮,略带清秀。老公戏称“章子怡”型的。也好,男高大、女娇小,对感情发展有益处。天黑前我把它们关一屋了。

  夜里就不得了了,撕咬之声甚烈,我想瞅瞅,老公不悦:得有此过程吗!生米煮成熟饭就好了!我想也是,那厮岂是我家张墩对手?安然睡了。

  早晨,那屋没一点动静。我想新婚,日上三竿也乃常情。到中午听见母猫叫,开门一看,妈呀!疼死我也。我那墩儿缩在墙角,瑟瑟发抖,脸上不光鼻子是红的,好几道血痕呢!那“章子怡”一副得胜面孔,不屑的望了一眼张墩,朝我叫起来。那会儿气得我,不知是揍笨蛋张墩还是揍个小能量不小的“章子怡”。

  从此也不考虑门当户对的问题了,任其自由选择呗。它出出进进倒也忙活。高兴了当天出当天回,有时一星期不回。我唉声叹气,老公安慰:丢不了,当几天上门女婿,还得回来。果然每次它又回来了。

  这几年它总和一胖的滚瓜溜圆的白猫在一起,经常看见它俩藏在楼下平房的烟筒后,一闪一闪的,和敌后武工队搞侦察似的,冬天的晚上我听见墩儿叫声,寻之,未果。天蒙蒙亮,我在楼后粗粗的暖气管道上发现它们。两猫相隔四五米远,含情脉脉的对视着。那张墩全无平日虎视耽耽。一副英雄气短的样子。

  是啊!动物不和人一样吗?要的就是对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愿我张墩儿永远过这种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生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时装秀 (2003/04/14 10:27)
美猫子(图) (2003/04/08 17:57)
美人窝里的秀气小猫 (2003/04/08 10:13)
白美猫凝眸芭蕉 (2003/04/08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