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猫情怀:伴你一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13: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冰雪欢迎 网友投稿

  在我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猫猫狗狗。那时还是在农村,养它们是件很容易的事。如今住在楼房里,似乎多了一些不便,但对于拥有的渴望却丝毫未减。

  终于有一天,老公的同事要把家里的小猫送人。他知道我是爱猫之人,尽管他不喜欢那东西,可还是带回了这只咪咪——一位猫小伙。

  咪咪是个胆小鬼。刚到家里时,匍匐着身子只顾往犄角旮旯里钻。费了好大劲把它掏了出来,才发现它的身子在发抖,我的心里充满了爱怜,同时也确信今后会和它成为好朋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咪咪的爱也越来越深,它对我也越来越依恋。丈夫出差的日子里,咪咪的存在为我赶走了孤单。在我的眼里,它已不是只

宠物,而是一个小孩子。

  咪咪很粘人,总是和我寸步不离。我做饭的时候,它就横在厨房的门槛儿上,我笑称它为“劫道的小猫”;我看书时,它就趴在书桌旁边;上机时,它就趴在鼠标旁边;看电视时,它就趴在我的身旁;吃饭时,它更要占去我的大半张椅子用来睡觉……我有时会假意抱怨:这咪咪怎么老是挤我?其实更多的时候,我会自豪地跟老公炫耀:咪咪就跟我好!

  咪咪的睡相很可爱。它总是喜欢尽量地伸展四肢。我们家是地热采暖,所以咪咪总喜欢趴在地板上,后腿向后伸直,爪心向上,在不同的地方“烙肚皮”。在它小的时候,曾经尝试过让它自己睡

客厅,但它每晚都鬼哭狼嚎地叫,几天下来,我只好妥协了,让它分享我们的床。更确切地说,是和我分享同一个枕头,睡在我的一侧。咪咪睡熟的时候,总喜欢四脚朝天,肚皮向上,姿势及其舒展。当然,用它的脚丫蹬我的脸也是常有的事,这时我会首先检讨:是不是我挤占了人家咪咪的地儿?

  咪咪还有个坏习惯:总是要在夜里起来去吃顿“夜宵”。饱餐之后,却不是直接倒下来休息,而是首先用它那湿乎乎的小鼻子紧贴在我的鼻子上嗅,大概是想知道我还有没有气息。试过之后,大概还是不能得出结论,就使出最后一招:闭着嘴巴,既短促又轻柔的一声“嗯——”,把我唤醒。乖乖,我还第一次遇到这种闭着嘴巴叫的猫!我拍拍它,“宝贝儿,睡觉吧”,它才听话地躺下来。我曾经试过,在它嗅的时候,我屏住呼吸,它叫我的时候,我也一动不动,看它怎样。结果,它继续在那里轻声呼唤,似乎还很恐惧,大概以为我死翘翘了!我只好投降,给它一些回应、一些安慰。尽管我的美梦被打断了,但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这说明咪咪跟咱的关系铁啊!明摆着嘛,旁边老公的“死活”它就懒得去理会!

  咪咪总是要求我和它一起做游戏。它最喜欢玩儿的东西是打个活结的方便袋。因此我们家的地上总是同时存在着两、三个大小不同的塑料袋团。当它想玩儿的时候,就叼上一个送到我的跟前,然后跑到一边进入临战状态。我只好乖乖地帮忙把塑料袋扔出去。咪咪就象捕捉猎物般把它“擒”回来,再送到我的脚旁,如此反复,直到它玩儿累了为止。有时候我正忙着事儿呢,难免会配合得不够及时,咪咪就会大叫一、二声以示抗议。我心里一下子就充满了内疚,赶紧忙不迭地按它的意思办。人家可是只咪咪啊,找我玩儿那是看得起我!所以不管我有多忙,它的面子我可是一定要给的,甚至还有点儿受宠若惊的感觉呢!

  当然了,咪咪也一定有气人的时候。最讨厌的莫过于挠我的窗帘和布艺沙发。每次见到那漂亮的窗帘变成了面目扭曲的样子,我就再也无法抑制愤怒,气急败坏地捉拿“肇事者”。老公每天听着我对咪咪“宝贝儿”“宝贝儿”地叫着,心里早就嫉妒了,这时总会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怎么样?这回烦了吧!”不过还好,在我的多次“教育”下,目前它已经改邪归正了一半了:现在只挠沙发,不挠窗帘!

  咪咪有点儿小心眼儿。有几次把它“教育”了之后,它好像不是很服气,回过头就来找我的手,咬我!如果我正在睡觉,它就钻到我的被窝里,津津有味地、畅快淋漓地攻击我的脚丫。唉!赶走了侵略者后,我能做的就是,把被子裹得紧些、再紧些!嘻嘻,咱惹不起,总还可以还躲得起的!

  我自认为自己对咪咪很够朋友,总忘不了在别人面前夸它。给老爸老妈打电话的时候,我说:“我家咪咪可好了,不挠人——就是咬人!”咪咪的“咬”有两种:高兴时的游戏项目和生气时的报复行为。当然喽,一定是后者更难以承受。在玩儿咬我手的游戏时,虽然基本不会有见血之伤,但是它那尖尖的小牙与我嫩嫩的肌肤的这种亲密接触,还是需要我拿出一些勇气的。没关系,咬吧!谁让我那么喜欢你呢!谁让你那么迷人、那么可爱呢!我真的是心甘情愿啊!

  咪咪天生的爱干净。但有且仅有一次,它做了一件不讲卫生的事情。它把自己的三颗屎蛋蛋分别搬运到了客厅中、卧室里和阳台上!而且还在那里徒劳地做掩埋状!

  也许因为太喜欢咪咪了,我总觉得单纯叫它“咪咪”还不够过瘾,就变换着各种词汇:毛毛、毛孩子、丁丁、小白、小土豆、小白脸(它的白色毛占了压倒性多数)……每当我使用最后一个称呼时,老公总会在那里嘟囔:不是什么好东西!

  咪咪现在虽然还不到一岁,但体形已经和成年

猫咪一样了。看着这帅帅的、酷酷的咪咪宝贝儿,我有一次曾鼓足了勇气,忐忑地跟老公商量:“要不,咱给咪咪找个老婆?”“你——可——拉——倒——吧!”……此后我再也没敢提这茬。无奈啊!我也只能满怀歉意地转告咪咪:“宝贝儿,看来你得打一辈子光棍儿喽!”

  那天晚上,看了中央农业频道的关于宠物狗饲养的专题片,最后讲到了狗的垂暮之年。谈到行将离去时,看着狗狗那无限眷恋的眼神,我的眼泪立刻奔涌而出。再看看身旁甜甜地熟睡着的咪咪,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我一定会给你幸福、给你快乐,让你拥有美好的一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医院能进居民楼吗 (2003/04/02 10:01)
新玛特无照经营宠物狗 (2003/04/02 06:44)
大学生热养宠物引争议 (2003/04/01 15:44)
莫斯科国际宠物猫展 (2003/04/01 11: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