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家的得意宝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3:45 金羊网

  老实说,阿得阿意来我家时,我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我可没那闲工夫侍候猫啊狗啊的。可当我第一眼看到两只毛茸茸的小东西时,我已不忍离弃它们了。

  那天,儿子和他老爸没有和我商量,先斩后奏地买回两只小狗。他们还预先在电话里向我通告:买了两个好得意的公仔送给我。

  我特别同情弱小生命,但凡动物在小小的时候又是那么可爱。于是我毫无退路地接收了它们。

  经商量,我们叫公狗“阿得”叫母狗“阿意”,合起来就是一对“得意”活宝。

  接下来的日子我可忙惨了。平时中午不回家的我,怕两个小东西中午饿着,上午没到下班时间就想飞回家。我家住在9楼,还没电梯。我还要给它们清理大小便,侍候它们洗澡,吹风……不过话说回来,当忙碌完,把干净可爱的阿得阿意搂在怀里逗弄时,一天的劳累早已烟消云散,有的只是一片爱意暖在心中。而阿得和阿意也很争气,从刚刚来到时的几两重已长到十几斤了,人见人爱。

  阿得阿意有它们自己的活动空间,就是我家近100平方米的天台。那里有树有花有狗屋。当主人没在身边时,它们是那么恩爱,互相依偎,你舔我,我舔你(趁它们不在意时偷看的);但当主人一出现,一场肉搏战就开始了:为了争宠,它们拼个你死我活,你要是抱一只不抱另一只,受宠的一方总会表现出无比的享受;失宠的就满怀妒忌,无奈地“汪汪”直叫……

  大大咧咧的阿得很会惹事,从不好好吃饭,总把粮食撒得到处都是,自己的还没吃完,就去抢“女朋友”的饭碗;而阿意就娇柔斯文多了,饭从不会向外撒一粒,面对阿得的霸道,常表现出君子风范。不过如果“男朋友”太过分了,它就以河东狮吼的雌威进行还击。

  虽然有时候它们打得热火朝天,不过看得出来,它们已两小无猜私定终身。现在已有不少朋友向我们预订了它俩的后代呢。(文/邓秀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单身俱乐部宠物觅姻缘 (2003/03/25 16:47)
宠物与婚姻 (2003/03/21 16:46)
绒毛玩具:孩子永远的宠物 (2003/03/19 10:44)
美国赌城新开宠物酒店(图) (2003/03/16 23: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