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猫咪也有难言之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3:32 羊城晚报

  每年的春秋天气潮湿季节,都是猫咪等宠物尿道疾病的高发期,日前在由爱芬公司与上海交大农科院动物科学系在上海举办的“猫粮与猫咪健康座谈会”上,众多宠物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提醒猫咪爱好者,由于猫咪自身的身理特征、生长环境、运动量、水质等原因,现在要特别注意做好预防猫咪的尿道疾病工作。

  据爱芬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引起猫咪下泌尿系统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尿路结石,在该疾病的全球发病率0.8%-1%中,就有15%以上为尿路结石引起,猫咪的生长环境、饲养方法、猫咪日常运动量减少和饮水饮食都会对猫咪的尿路结石产生影响,养猫人士一定要以科学的方式饲养和护理猫咪,才能在根本上减低下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病率。

  预防

猫咪尿道疾病小贴士

  1、春季猫咪不爱运动,容易引起一些泌尿系统的疾病,因此应该适当增加猫咪的运动量。

  2、猫咪饮水减少也是导致其尿道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适当增加猫咪的饮水量,同时在饮用水质方面也要注意。

  3、很多爱猫人士总是以为猫咪长得越胖越可爱,殊不知猫咪过肥也容易诱使疾病的发生,因此如果你的猫咪过胖,就得考虑该给它

减肥了。

  4、提供专业的猫粮如伟嘉猫粮给猫咪食用,这些以科学配方制作的猫粮能为猫咪提供所需营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单身俱乐部宠物觅姻缘 (2003/03/25 16:47)
宠物与婚姻 (2003/03/21 16:46)
绒毛玩具:孩子永远的宠物 (2003/03/19 10:44)
美国赌城新开宠物酒店(图) (2003/03/16 23: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