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别跑!让我亲亲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2: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爱香草欢迎 网友投稿

  A

  夜凉如水,我怎么走到这儿来了?刚才有个老头儿跌倒了,我扶起他,他居然说了这么一段话:“你是个好孩子,我要报答你,你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会看到有三口井,下到井下,分别有三只眼睛像茶杯、脸盆和风车那么大的狗各守着一堆铜币、银币和金币,你只要把你的衣服铺在地上,再抱起他们放在你的衣服上,就可以拿你想要的数目了。再见孩子。”说完他就走了,似乎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才出现的。My God!这不是童话吗?试试再说,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还是照着他的话走下去,还真是如此,一路上我抓了铜币,拾了银币,美得冒泡!这次真是发达了!终于走到金币这儿了,我毫无芥蒂的向那只眼睛像风车一样大的狗狗走去,想把它放在我的衣服上,谁知那只狗狗一下子猛扑过来,把我按倒在地,在我身上蹭来蹭去,最后干脆坐在我的胸口上,还越来越沉,我看见它恐怖的血盆大口和鲜红的舌头离我越来越近,终于忍不住恐惧的叫出了声:“救命啊!”……我招谁惹谁了?

  我吓醒了。

  一睁眼,就看见我儿子皮皮正舒舒服服、好整以暇的趴在我胸口上,还似笑非笑的把一张猫脸凑到我脸上,丝毫不掩饰弄醒我的得意,伸着红舌头来舔我的嘴,顿时知道了梦里的大怪狗一定就是这个小子,抬头看了看夜光钟,还只有凌晨三点半,我当下抓起它的猫后颈,把它扯离我三丈远,更确切的说就是踢到床下,然后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刚闭上眼,就听见厅里传来异声,“乒”——恩,这可能是个酒杯倒了;“乓”像是茶叶盒子掉地上了;“砰”——这个声音比较奇怪呀,又闷又重,难道是我的心肝宝贝首译版《飘》?昨天我明明好好的放在吧台上呀……不好,我迅速看了看四周,一看果然已没有了皮皮的影子,立马睡意全消,冲到客厅大吼一声:“皮——皮!”刚好来得急,正蹲在吧台上的我儿子见他老妈这一回是真的已如他所愿的从床上乖乖滚了下来,就优雅的收回了正伸向我书包的恶爪。

  呜呜,我每天就是这样起床的。

  B

  其实,也不能怪皮皮,虽然这小子吵我睡觉非常的不择爪段,无所不用其极,但这也是因为我儿子聪明嘛,作为一只猫咪,也亏他想得到!更何况我知道这小子其实并不是为了自己的肚皮才来打扰他老妈睡早觉,他是为了他老婆。

  我刚一走近厨房,就看到我儿媳兼姑娘的娇娇(嘻,娇娇是皮皮的童养媳。)已经早早的、娇滴滴的、仪态万方的等在了门口,看见我,乖乖的叫了一声“妈”(“喵”),我一下子就软了下来,本来嘛,娇娇又乖又漂亮,我怎么能舍得生她的气呢?再说娇娇现在好辛苦呢,大着肚子,替我怀着猫孙孙,当妈的怎么能让女儿受委屈呢!我摸了摸娇娇的头,义无返顾、大步流星的冲进厨房做猫饭。恩:娇娇喜欢金枪鱼味道的猫粮,因为怀孕还要加一个动物内脏的妙鲜包,一个好像有点多……一眼瞥见正充满爱意、腻腻歪歪围着娇娇转圈子的皮皮,这小子还真黏糊得有够吐!一分神儿手一抖倒多了,算啦,让他也借点光吧。然后是皮皮的牛肉味儿猫粮和两块鸡肝儿,要拌匀。好像忘了点什么?对啦,还有一个小家伙,我风风火火的冲进卧室,从被窝里扒拉出一个花不溜丢的小懒虫,丢到她的牛奶盆旁边,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长孙女——小花猫。(谁规定不可以叫小花猫!)最擅长抛媚眼儿,要小心。看这个馋嘴的小妞儿喝得多香!没有我这个勤劳的奶奶能行吗!

  C

  其实我儿子满帅的,还是个难得的名种,叫……叫什么来着,看他妈这记性。这小男猫最大的特点就是黑,虽然是短毛,但精神呀,好像穿着件剪裁的极合体的夜礼服,一对绿眼睛,通身上下没一根杂毛,黑亮亮的很像广告上莫文蔚的头发(但他从不甩头,只会摇尾巴。)。

  皮皮有个怪癖,偏不爱吃鱼。没错他是只猫,而且是只很淘很淘胆子也很大的小男猫,招猫递狗的事情做了无数,可他就是不吃鱼。

  另外他还很酷,(当然,对他老婆不酷。)从不轻易叫一声,一叫准是指派我替他干这干那,没跑儿。想这小子刚来那会儿,才断奶,瘦的四只脚挑个头,小爪子整天伸着,一抱就从我怀里蹿到头上,前爪抓着我头发,后爪蹬着我肩膀,从来都是占领制高点,一副决不屈居人下,一定要君临天下的准傲慢样儿……那也比现在好,现在干脆就不让抱了。

  皮皮六个月的时候,为了他日后的终身大事,(操心啊,没办法,命苦不能怨政府。)我这个当妈的又抱回了娇娇。娇娇是一只雪白的长毛小女猫,幼时毛乱蓬蓬的,一只蓝眼睛,一只绿眼睛,刚来的时候也是刚断奶,比皮皮小时候还瘦,路还走不稳当呢,就整天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皮皮后面跑过来跑过去,结果是经常自己四条腿拌在一起摔成一团儿。

  皮皮丝毫不领情,当然主要是他还没进青春期,还是个小男孩儿,还不喜欢女猫,觉得娇娇分了妈妈对他的宠爱,很讨厌。那时他总是在前面跑得飞快,故意把娇娇拉得很远,看她手忙脚乱的追、跌倒,要是她没摔跤,皮皮还会回过头去假装咬她,或是拱她一跤,我说了他几次,他干脆赌气连我也不理了,除了吃饭,一叫他他就藏起来。

  看见娇娇每次都特委屈的、可怜兮兮的蹲在客厅中间一边望着我一边叫:“妈妈,哥哥怎么不理我?”(“喵——呜,喵——呜”)我只好在心里埋怨这个臭儿子没风度,抱着娇娇安慰:“哥哥坏,以后咱们也不理他。”当时皮皮肯定没想到娇娇长大了会是个大美女猫,我这个当妈的也没料到这两个家伙会恩爱到完全惘顾计划生育,害我手忙脚乱,应接不暇。

  D

  皮皮的恋爱史却是一波三折,他进入青春期时,娇娇还很小,那时的皮皮郁闷的紧,整天趴在我卧室空调的外挂机上忧郁的往楼下看,时不时的吼两声他妈我也听不太懂的猫歌,想想如果翻译过来也不过就是类似于郑智化的什么“喜欢了隔壁的她”之类,再摆个独上高楼的pose,偶尔幽怨的回头看看我,颇似不正常。转而想想这小男猫荷尔蒙正亢进,也就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只是虽然他妈我住得不是太高可是也有五层耶,这小子选的地儿也太胆大吧?还有更大胆的是他居然挑了一个风和日丽,清爽明媚的早晨从五楼跳了下去,就为了追楼下的一只小女猫,连门儿都来不及走。当时我的脑袋轰得一下就大了,哭哭啼啼的喊着儿子呀儿子连滚带爬的以最快速度滚到楼下,结果看见皮皮蔫儿蔫儿的卧在那儿,见了我只是有气无力的叫了一声:“妈”(“喵”),我这心登时被悬到了嗓子眼儿,直至冲到医院里把大夫都挨个问烦了才肯相信原来这小子命很大,没什么大事儿,只是左后脚骨折了。我这才止住眼泪,安下心来,咬牙切齿的暗想你小子真舍得跳啊。

  皮皮养了一个月的伤,胖的速度和我瘦的速度成正比,又活灵活现的了。这时娇娇也长起来了,漂亮的让她妈我骄傲的不得了,也不管她情不情愿,经常一有空就得意的抱了她出去有点智障的逢人便说:“见过这么漂亮的小猫吗?比杂志上的美多了,我姑娘!”我看见皮皮在娇娇面前日渐低眉顺眼儿起来,真是风水轮流转!如今,他们两个换了各个儿,现在是娇娇走到哪儿皮皮就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到哪儿。

  皮皮这翻殷勤献的,一会儿给人家舔毛儿,一会把自己的零食叼给娇娇吃,人家睡哪儿,他就不要脸的紧紧偎过去,整天嗅啊嗅啊的一副“有你空气都格外清新”的谄媚样儿,估计诸如“我让你依靠”之类恶心的情歌也没少唱,直到终于弄得他妈我吃醋了,我歇斯底里的、恶毒的想要破坏这小子的好事儿,凑到小女儿耳边挑唆:“别理你哥,忘了他以前是怎么对你的啦?再说他追别人把脚都摔了,多花心呀,别理他啊。”

  可是不久,我还是看到他们俩儿恩恩爱爱,你侬我侬的在一起了,再然后,就是小花猫出世了。

  E

  怀上小猫以后,娇娇也不肯让我这个当妈妈的抱了,呜呜,我好可怜啊!这两个没心肝儿的不肖子女,不肯再跟我绕膝相伴,害得我整日里除了伺候好人家的衣食住行之外,就是寂寞啊,跟掉了魂儿似的。还好很快小猫们出生了。

  第一个出世的就是小花猫,个子最大的也是她,她还第一个睁眼、第一个走出窝,甚至第一个会抛媚眼儿(恐怕也是唯一一个。)。看在她是我长孙女的份儿上又有这么多个第一我决定在他们兄弟姐妹四人里选择她留在家里自己教育。我想这绝对是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事实恐怕是作为她奶奶、姥姥二合一的既是长辈又是女人的我仍然没有经受住这小狐狸精钩魂摄魄的一瞥,已经先离不开她了。唉!要知道,我还要上班、上课,本来要把小猫全都送走的啊,算啦,反正女人本来就善变。

  小花猫其实一点儿也不漂亮,长得既不像她风流倜傥,整天穿着黑色夜礼服的父亲,也不像她温文尔雅,穿着白色高贵及地晚礼服的母亲,倒是有点儿像楼下的小狗狗花花(因为别人叫了花花,她的懒奶奶懒得再起别的名字给她,所以她就叫“小花猫”,你看多省事。)。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不过她头上的确是一半黑,一半黄,像《还珠格格》里皇后各分两边的刘海儿,然后小脸儿是白的,由于还是乳毛,身上不太好分辨究竟是乳白色还是淡黄色。不过这也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她很会撒娇,由于这一特性分外显著,他奶奶我差一点儿就给她改了名字叫苏妲己,不,是曹妲己,他奶奶我姓曹。

  这小妞儿是要吃的抛媚眼儿、要喝的抛媚眼儿、反正吃喝拉撒睡只要有用到我的地方就决不吝惜的赏我个甜枣儿,哪怕即使是她想用我的手指磨牙也不例外(她长牙的时候牙床痒),最奇怪的是我老大不小的人了被她灰色的小眼珠(既不随爸也不随妈,奇怪啊?)这么溜溜的一转,就每每骨软筋酥了起来,乖乖的任由她吩咐,包括把自己的手指伸到她的小牙下,尚要不断的调整角度免得她咬着费劲儿,再累着。就这样我还总觉着得了多大恩宠似的。我这真是……我郁闷啊,到底谁是谁的孙子啊?!

  现在她霸占了我的青花小碗喝牛奶,每天一袋儿,若剩下了我喝(最近她都喝了,连剩都不给我剩了!呜呜……我哭。);坐我的真皮沙发看电视还要把我垫在身子下边儿当床垫儿(她倒是看得起她奶奶这身瘦肉,也不嫌硌。),还专门得躺肚子上。每天晚上都要睡我的床,我的被窝儿,另外我还得陪睡。晚上她看电视看累了就径自跳下地往卧室走,若我跟的慢了,她就回身用眼睛电我,那种哀怨、娇媚的样子我记一辈子,下次借我个胆子我也不敢动作慢了。我只能趁她老人家睡美了的时候暗地里磨牙:幸亏你个小妖精只是只小女猫,你要是个女人还得了!

  呜呜!我每天就是这样入睡的。

  F

  不过小花猫也挺可怜的,她之所以总是紧紧缠着我这个当奶奶的,整天娇滴滴的耍手段让我抱她是因为过早的失去了母爱。别想歪,他妈身体好着呢!是皮皮和娇娇这对不负责任的猫爸猫妈只顾着自己亲热不管孩子。小花猫才十天娇娇就又怀上了小猫,从此不肯给她喂奶,是我用牛奶一点一点把她拉扯大的,唉,提起来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就没见过这么不懂节制的父母嘛!计划生育可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啊!就算你皮皮有一点外国血统,好歹也得尊重一下国家习俗嘛!

  幸亏这两个家伙还算有猫性,关键时刻还记得为猫父母的责任。那天楼下的阿姨坚持要带花花(前面提到那只狗狗)上来看小猫,我吱吱晤晤婉转了半天仍劝说未果,最后阿姨笃定的说:“我家花花老实得紧,绝不会欺负你家小猫咪的。”我不好再说什么,只好在心里说:唉,天地良心啊!我是家有恶猫,怕我家小祖宗欺负你家狗狗啊!

  果不其然,阿姨刚踏进门,花花还在门外,皮皮和娇娇已然疯了,什么优雅、高贵一瞬间荡然无存,我就没见过这么野的猫,呲着全身的毛拼了命的上蹿下跳,连抓带咬,果然猫狗是世仇啊!花花这只没胆的狗狗一扭头就跑得没了踪影(害我后来找了两天),阿姨被抓得立马奔了医院,后来花了三百大毛打了三针狂犬疫苗,我陪着陪了一箩筐的好话兼免费附送了三天的笑脸,累得我脸都抽筋了。这还不算完,在家里,皮皮和娇娇商量好了整整三天谁也不理我,偶尔看我一眼小猫脸上也是冷若冰霜,满含嗔意,我知道这是指责我这个当奶奶的不负责任,带狗回家,害他们的小宝贝置身于危险之中。我冤死了我!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生的是什么小魔障!小花猫她怕过谁啊?一只狗狗算老几。再说除了这次你们什么时候管过她,还不都是我这个24岁的奶奶照顾她!哼!你们也就欺负欺负我!

  G

  这都是前尘往事了,现在是一个很普通的凌晨四点,我们一家四口吃好了早点,清洗完餐具(当然餐具永远都是我洗,他们只管吃。),在太阳还没升起之前的较黑暗的(特指光线)幸福时光里享受三代同堂的日子。皮皮在客厅里一趟儿一趟儿的纵向小跑着晨练(唉,他天天都弄得我晕头转向,却敢怒不敢言。),娇娇慵懒的靠在沙发的一角闭目养神(她在为生即将到来的小宝宝积蓄力量呢。),而小花猫正赖在我刚吃过饭不宜受压的肚皮上翻过来掉过去的折个儿,还间或不忘记叼起我的手指头啃啊啃,这就是我的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的猫儿、猫女、猫孙孙们。

  我忽然想改变这一现状:首先,站起来,把小花猫送到她妈妈那儿,她们娘俩儿是一个困惑一个直躲,不管它,我才没空解释。接下来去抓皮皮这个臭儿子,追得他吱儿哇乱叫:“妈,你干嘛?我可是有老婆孩子的猫了!”(喵喵喵…喵喵喵…)我才不管,说:“你个臭小子,别跑,乖乖过来让我亲亲你,今儿有我在,就不能由了你这个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小畜生!”我们上演了好久的追逐战,当我终于把极力挣扎的皮皮揽在怀里,得意的狂笑之余,眼角瞥见娇娇悄悄把身子背过去偷偷的笑,而小花猫这个小妞儿则是带着点好奇,带着点惊讶,更多的是幸灾乐祸的古怪表情仰面蹲在我脚下。

  呵呵,这个家,我还是老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绒毛玩具:孩子永远的宠物 (2003/03/19 10:44)
宠物春情萌动频频伤人,专家提醒慎防狂犬病 (2003/03/19 10:30)
SUN麦克尼利演讲:Java电话与宠物芯片 (2003/03/17 12:28)
美国赌城新开宠物酒店(图) (2003/03/16 23: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