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与乖宝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1: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许言欢迎 网友投稿

  宝宝是在一个车站附近买的,将身上所有的钱悉数掏出后只凑足了二十九块五毛钱,离狗贩子开的八十元距离甚远,当时想,卖主不答应就算了,这小狗看上去也不漂亮,况且自己是打算买猫的。

  晚上九点多了,春寒料峭,小狗冻得发抖。

  看看我翻遍所有的袋子,实在蹦不出一个子来,狗贩子终于答应低价卖出,于是这只白色的小东西被我带回了家。进了家门照着灯光才发现小狗其实是黄白色的,两只耳朵毛色比较黄一些,继而发现它的吃相也非常不好,一整个脑袋都扎进碗里头,试探着用手盖住碗,它急了还咬我的手。看看自己的手,再看看低头猛吃的狗,失望极了,想:养几天,实在不喜欢就还给狗贩子吧。

  它到家的第三日,买了吹风机打算给臭得不行的小狗洗澡。

  洗澡的过程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因为小东西还不足一斤,很容易揪来揪去,它多次发动的逃亡行动我只不过伸伸手便轻而易举的粉碎了。吹干它的过程更不算什么,只要堵住所有的逃跑路线即可。

  但整个过程对它来说不啻于是下了趟地狱,它一直发抖,剧烈挣扎,还不顾一切的想从一米多高的台子上跳下去……结束后把它抱起,小东西惊魂未定的趴在怀里怯怯的望着我,一阵愧疚涌上心头:那么小的孩子离开妈妈到我家,我还让它受到那么大的惊吓,真是太可怜了。

  想着给它取个名,最后朋友决定还是叫小耳朵,因为小家伙耳朵是耷拉着的,还比较小,而且颜色突出。朋友也经常开玩笑的叫它“二十九块半”,它听见了也乐颠颠的跑到跟前。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叫着叫着就叫成了宝宝,总觉得叫它小耳朵不够贴心,不够宠它。

  一起生活的日子开始了,我不厌其烦的教宝宝各种动作,小东西学得很快,坐的动作不过十来分钟就学会了,卧的动作倒是学了半个多小时还只是勉强。譬如说,当我希望宝宝卧倒时,亲切的拿出一点诱饵,温柔的对着孩子说:“宝宝,卧!”

  孩子黑玉般的眼睛先瞄瞄我,再瞄瞄我举起的手,再瞄回我,果断的一屁股坐下,小尾巴还欢快的在地上扫来扫去。当然,再扫也没用,动作不合格啊。于是,语气要略微严厉点

  :“宝宝,卧!”这时候的孩子眼珠子再也不敢乱转,不知所措的怔住,试探着前肢也着地,尾巴僵硬,紧张的望着我。看到它这个样子我立刻堆起笑脸,把零食送到它鼻子底下,顺便拍拍它的脑袋奉承两句:“哎呀,我们家宝宝最乖最聪明最漂亮最可爱最……。”

  孩子有时候也很皮,经常挨训。渐渐的它摸索出一点经验:只要我大声叫住它,那一定要束手就擒做好被罚的思想准备。

  一次它在房里疯跑,跑着跑着就要跑到进床底下,我怕它又裹着一堆灰出来,忙大喝一声:“宝宝。”吓得它前肢伸直趴在拖鞋上半天不敢动弹,眼珠子呆滞的盯着床单,活象一只胆小的兔子,见状哑然失笑,想:自己是不是对它太严厉了,惊吓成这个样子?

  这孩子还很爱爬床,自己却是个侏儒,伸直了身子再跳两跳,依然够不着。跳累了,就回头看我,见我没有想帮它的意思,立刻挨近,端坐在我脚边,意思是:“我乖,抱我上去吧”。我再不理,就立刻卧倒。这一招很灵,通常我都会就范。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勇猛的猎犬,忠诚的跟随主人左右,英姿飒爽的在密林中穿梭追捕猎物。羡慕的不行。心想,我们家孩子虽然长不成什么猎犬,但我也不是猎人啊,训练它帮我递递拖鞋报纸什么的总可以了吧。说动就动,初级阶段的训练就是用两张餐巾纸捏成一个小球,给它闻闻,再丢出去……真不错啊,孩子箭一般追出去,再叼回来,动作一气呵成,流畅的不得了。可玩的时间久了,问题也出来了。

  比如,有时候它跑得比纸团还快,纸团停了它还在跑;有时候来不及刹车滑倒了,就势打半个滚爬起来,纸团也不要了,就跑回来;有时候跑到一半就滑倒,也跑回来;再有时候衔着纸团跑回来,却怎么也不肯松口……

  活泼热情的孩子给我带来很多快乐,但宝宝有一个很不乖的习惯就是随地大小便,教了无数次也没有效果,累得我两天内用了一大包纸,拖了无数次地。

  一次,又发现它在写字台下拉了BB,我生气的只蹲在地板上擦,宝宝和往常一样跟过来,爪子刚挨着我的鞋,我极不耐烦的一推,只听“咚”的一声闷响,我心抽了一下,回头一看,宝宝的头被撞到了写字台,我呆呆的看着它呜了几声,站起来又摇着尾巴到我跟前,才记起来给它揉揉脑袋。这件事我一直很愧疚,每次它随地大小便的时候都会想起,也狠不下心太罚它。

  慢慢的留意到宝宝的脾气好得一塌糊涂:走路时候不小心踩到它,把它放到地上的时候不小心让它跌落,做错事情的时候被罚拍脑袋……无论对它做了什么它喊完痛立刻忘得九霄云外,依然快乐的跟前跟后……。

  我很爱这个孩子,偶尔回想起从狗贩子那买它时的轻佻态度,会很责怪自己。低头看着宝宝,它亦用黑黑的眼睛温温柔柔的回视我,俯下身子吻吻它毛茸茸的脑袋,希望孩子永远快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绒毛玩具:孩子永远的宠物 (2003/03/19 10:44)
宠物春情萌动频频伤人,专家提醒慎防狂犬病 (2003/03/19 10:30)
犬类办证催热“狗照”经济 宠物狗也照艺术照 (2003/03/19 05:32)
SUN麦克尼利演讲:Java电话与宠物芯片 (2003/03/17 12:28)
美国赌城新开宠物酒店(图) (2003/03/16 23: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