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英雄母亲叫大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18日14:36 金羊网

  大头小时候,毛长长的,眼蓝蓝的,煞是漂亮可爱。它最大的特点是,头特别大,于是被主人唤作“大头”。

  都说女大十八变,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可大头越大越走样,头变小了,毛变短了,只是那双蓝汪汪的眼睛,高高竖立的大尾巴,还保留着那么一点点祖上遗传下来的波斯味儿。

  谁也不曾想到,大头终于也当妈妈了,而且连续三胎。它怀第三胎时,肚子吹气似的好大好大,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煞是辛苦。

  这么大的肚子,里面不知装着啥,不会是魔胎吧。大概科幻恐怖片看多了,女主人想想都觉得好笑。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8点左右,大头开始分娩。一家人大门不出都待在家里替大头担心,但谁也不敢打扰它。两个钟头后,女主人悄悄来到产箱旁探望大头,发现它已生下5只小猫,垫布都湿了。女主人赶紧换了一块干垫布,好让大小

猫咪睡得舒服些。不曾想这里正忙着,大头赶着又生下一只。女主人想着大头如此辛苦,赶紧煮了些小鱼汤好慰劳慰劳它。不一会儿,当女主人端着温热的鱼汤来到猫窝前,不禁发出惊叫:哇!大头已经生下8只猫仔啦!全家人忙赶过来围看。谁曾想,大头还没生够呢,一口气又连生下两只。整整一个上午,大头居然一口气生下了10小猫,且“母子平安”!

  满当当的一大窝猫仔,就像一群老鼠,趴在大头妈妈的怀里。生完孩子的大头就像英雄母亲一般,堂堂正正地让自己的孩子吸吮着乳汁,享受着一个母亲的幸福和骄傲。

  事实证明,大头的确是个好妈妈,一天到晚除了给小猫喂奶,就是东舔舔西舔舔,将每只小猫都舔得干干净净的。

  会生孩子的大头其实还是个抓鼠高手,有段时间每晚都像上夜班似地外出捉老鼠。好像为了表功,大头天天都要叼一只老鼠回家,又舞又耍的,惹得男主人拿着把大铁钳与大头搏斗一番,才能将老鼠抢下扔掉。大头挺聪明,经过几番折腾,终于悟出一个道理:回家表功得不偿失。这以后它每天总在外面吃饱了才回家。而它又有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癖好:一定要将老鼠放到人家门口的擦鞋垫上吃。今天在这家门前吃,明天到那家门前吃,好像是谁家养的老鼠分派给它似的。

  不幸的是,大头把自己的孩子拉扯大后,却因为自己的一次疏忽,误吃鼠药而死。如今看着它一群可爱的孩子,我们时常想起与大头共同生活的快乐时光。(文/曾绿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国赌城新开宠物酒店(图) (2003/03/16 23:24)
“斑点”一胎产九子 宠物大夫也少见 (2003/03/13 16:47)
小蛇当宠物安检难登机 (2003/03/13 11:52)
做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 (2003/03/11 1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