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长沙市动物园海豚夫妇温顺做B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14:26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长沙动物园海豚馆两只名叫“来福”“来喜”的海豚在接受了B超检查后,确认已无大恙,预计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两只海豚在元月份被发现有呕吐和发高烧等一些症状后,工作人员从海豚的呕吐物中发现了石头和玻璃等异物,估计海豚胃部受损。元月23日,专家试图给病情较重的“来福”做胃镜检查,但因“来福”不配合而导致检查失败。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后,昨日下午,海豚馆请来了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陈铁桥和袁安文教授来到海豚馆,再给两只海豚做一次B超体检。

  在半个小时的体检过程中,两只海豚没有出现上次做胃镜时的暴躁与不安,显得很是温顺。体检完成得很顺利。专家从检查结果发现海豚的胃中已没有异物。长沙市动物园动物

医院的马再玉院长表示,将对海豚续继进行药物治疗,估计经过几天的休养,海豚夫妇俩可以康复如初。记者苏艳萍实习生刘玲李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新西兰动物园一只6岁大老虎袭击30岁男子 (2003/02/28 08:21)
南昌动物园:母骆驼喜得“千金” (2003/02/26 20:17)
图文:重庆动物园高龄大熊猫繁殖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 (2003/02/22 11:46)
厦门动物园兽类动物“举家”迁居(附图) (2003/02/21 11:01)
图文: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里嗷嗷待哺的河马 (2003/02/20 18:01)
为中小学生拓宽知识面 动物园要开动物课 (2003/02/19 17:12)
重庆动物园创造20岁高龄大熊猫产双仔 (2003/02/18 10:09)
长沙动物园大有看头 一年引来90万游客 (2003/02/13 12: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