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刺猬“候车” 贩运保护动物被查获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17:29 新闻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海铁路警方查获一批非法贩运的野生动物,当场截获刺猬、狗貉等上海市重点保护动物37只。

  昨天上午9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上西站派出所民警接报赶到软席候车室,发现两名姓郑姓黄的旅客,携带5个编织袋和一只竹箩筐,内装有上海市市级野生保护动物(活体)刺猬、狗貉等37只。开始,郑某和黄某自恃有上海市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证进行狡辩,被熟悉业务的铁路民警老郭一句驳倒:“刺猬、狗貉是重点保护动物,难道也是你们所经营的范围吗”?

  记者采访了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杜德昌,据杜站长介绍,刺猬和狗貉都是上海市重点保护动物,必须要有经营许可证,即使允许经营也不能运出本市。(张广奇赵甫好杨志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重庆动物园高龄大熊猫繁殖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 (2003/02/22 11:46)
武汉动物园开设“幼儿园” 呵护幼小黑天鹅 (2003/02/22 10:17)
北京首家合资动物医院5月挂牌 (2003/02/22 02:49)
图文: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里嗷嗷待哺的河马 (2003/02/21 12:54)
动物保护:别穿我的皮毛! (2003/02/19 14: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