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流浪半月穿越城市回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12:31 重庆晚报

  名叫“虎虎”的三岁小狗被主人送人后,竟自行挣脱锁链,历尽艰辛回到旧主家中。昨日,面对失而复得的小狗,家住马家堡煤建新村51号的杨忠华终于决定,再不把它送人了。

  狮子狗“虎虎”浑身雪白,2000年到杨家。杨忠华非常喜欢,每天好东西喂养,早晚带它散步,“虎虎”很快长得彪肥体壮。只要看到主人回家,就兴奋得欢叫,抱着主人的腿撒娇。

  上月,儿媳怀孕了,听医生说,孕妇接触庞物会影响胎儿健康,为了孙子,杨忠华夫妇决定把“虎虎”送人。

  1月31日早上,杨带上“虎虎”爱吃的猪肝,坐上中巴车,狠下心把它送到九宫庙朋友处。临别时,“虎虎”哀叫,黑眼睛里湿漉漉的。第二天,朋友说“虎虎”挣脱锁链逃走了。

  半个月过去,一直没有“虎虎”的消息,杨每天担忧。2月16日下午,杨与老伴回家,远远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门前,是“虎虎”,老伴大喊起来,小东西愣了一下,转过身来;再叫“虎虎”,它反应过来,蹒跚扑到走近的老伴怀里,亲昵地蹭着。杨留意到,“虎虎”走路摇摇晃晃,一身脏得看不出毛的颜色。

  经多日调养,“虎虎”恢复了健康。有了这次经历,它变得特别乖,不像以前那么调皮。杨忠华说,现在全家人一说起“虎虎”就心疼,再也不遗弃它了。

  实习生管宇记者路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寻找狗狗何须相面 (2003/02/25 08:14)
图文:美国小姐正在为斑点狗们作美容 (2003/02/24 20:01)
小狗落坑向人求救 (2003/02/24 19:54)
同吃同玩耍猫狗成一家 (2003/02/22 11:43)
上海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3/02/22 11:27)
生命中邂逅了一只叫可鲁的小狗 (2003/02/21 16: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