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为寻爱犬日坐公交30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19: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张代强)为了找回自己的爱犬———斑点狗“点点”,昨日中午一下班,盐道街小学的谢老师就急急地赶到天府广场,坐上了81路“寻狗专线”车。年过五旬的谢老师说,她已经记不清这是她十几天来第几次乘坐这条“专线”车了。

  朋友丢失“寄存”爱犬

  据家住永丰路立交桥侧的谢老师介绍,“点点”在她家已经生活了整整3年,与家人亲密无间。由于爱犬与普通斑点狗身上只有黑白两色不同,“点点”四蹄的斑点全是黄色,在它4个月的时候,狗贩曾为它开出过5000元的高价,但一家人都没舍得“割爱”。由于谢老师的女儿不久前怀了孕,在医生的建议下,一家人这才恋恋不舍地将“点点”送到了一个朋友家。哪知2月6日,朋友打来电话称,“点点”在磨子桥附近走丢了。得知此消息,一家人急得到处贴起了“寻狗启事”。几天后传来音讯:有人曾于8日见过一只类似的斑点狗坐上了81路公交车。在81路车调度室,证实上错车的斑点狗确实是“点点”以后,谢老师立即沿81路公交车的经停站开始了艰辛的寻找,“平均每天的公交车费就要花30多元……”但一个多星期过去了,“点点”还是无影无踪。

  痴心寻狗引来热心人

  听了谢老师的故事,81路公交车的工作人员充满同情地表示,将发动全线工作人员来帮助她。“今后要是它再上车,我们一定尽快与你取得联系。”对自己的痴心寻狗之举,谢老师认为,之所以舍不得“点点”并非因为它值钱。而是像在自己生活工作中不愿意放弃值得珍惜的友谊一样,“与‘点点’相处3年多,形成的这份感情才是我真正想寻找回来的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狗落入深坑竟懂向人求救 (2003/02/24 13:33)
上海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3/02/22 11:27)
生命中邂逅了一只叫可鲁的小狗 (2003/02/21 16:19)
小狗寻找领养人(上海) (2003/02/20 00:10)
转让的可爱小狗(北京) (2003/02/12 12:14)
小狗布丁(附图) (2003/01/26 16:28)
女大十八变——小狗佳丽 (2003/01/20 23: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