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心爱的小白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1日13:06 新浪生活

  spssape/文

  很早以前,看见别人用一竹篮装着一白兔,毛茸茸,白乎乎的.可爱极了,当时我真想把抱她回家,可我知道,这是夺人所爱,主人是绝对舍不得送与我的,只好忍爱离去.从此,养一只兔子的念头便埋藏在心里.今年春节前,我正上街买年货,忽然发现在一热闹处,有人提着一个篮子,一只小白免,就是我想要的那一种,免子蜷缩在里边.耳朵茸拉着,楚楚动人,着实让人喜欢,忙跑过去买了下来。

  刚买回去时,听人说小白兔只吃青菜叶,而且怕吃不干净和带水的蔬菜,于是,我每次都先给她把菜洗干净,再用卫生纸或干毛巾吸干上面的水分,然后才给小白兔吃。小白兔非常爱吃,刚开始“饭量”小,每天只能吃两三片叶子,现在,我的小白兔肚皮一天比一天大了,不知要吃多少青菜了。

  也不知小白兔是被我宠坏了,还是别的什么缘故,我们吃的猪肉、鸡肉、辣椒、水果什么她都要吃,以致于慢慢地形成了一种习惯,一到我们吃饭的时候,小兔子就顺着我的小腿,使劲地蹭,看着她那一付讨好卖乖的样子,只好给夹一筷子罢。奇怪的是,她吃了菜就真的不蹭了。可不一会儿,吃完了,她又来了。后来我干脆给她准备一个小盘子,她简直聪明得象一个小孩子。

  晚上,到了睡觉的时候,小白兔乖巧得也非要让我摸摸她,才能安静下来,然后才在我给准备的松软的小“被子”上懒洋洋地躺下,有时,她会舒服得伸个大大的懒腰,再撒娇似的向后伸直,这一切令我们都看呆了,这哪里还是兔子,简直是我家的一个小顽童嘛!

  小白兔给我和家人的乐趣太多了,有时妈妈和我争着要抱她,小兔子胆子特小,有时候听音乐,音箱传出来的声音会把她吓得只往沙发底下钻,拔腿就跑,可是地面太滑,跑了老半天,只见脚不停的跑,跑了老半天,还在原地。但她一下也不停,更加使劲往前窜,直到钻到沙发下的小角落里,有时,我还会故意吓她,看看她撒腿跑的动作,可笑极了。她也很淘气,有一次为了找她,我把屋子里全找遍了都找不着,一回头,却突然她还的挺会隐蔽自己的。她在家里干了不少“好”事,妈妈养了好几年的两盆文竹,被她吃了个精光,连根都恨不得出来了,还有芦荟也被她吃完了,可能她知道芦荟有美容的作用吧,不管怎样,小白兔已经成为我最可爱的伙伴及生活中的乐趣。

  这次,我和家人到武汉买东西,家里没人照顾,就把她也带上了,在卧铺车上,我一起抱着她,抱着那软软而温暖的身体,感觉就象母亲抱小宝宝一样,那种感觉好极了。充满了对小兔子的怜爱,她还不时用她软乎乎热乎乎的小舌头舔醒我,看看她那一幅撒娇的样子,心里别担有多舒服呢。回去的行李多,就让在附近的亲戚把小白兔送上车来,可到了我们要走的时候他们就是没有把我小白兔还我,说是送给了别人,因为当时司机急着要走,我当时我气得就在车上哭起来,不讲道理,为什么不还给我兔子!回到家里,看到还没有来得及打扫的吃剩下的叶子和沙发上留下的“黑点”还有木地板上留下的“白斑”,忍不住又伤起来,仿佛又看到我的小兔子在屋里窜来窜去。想到以前为了捉住我的小兔子,我不得不经常钻入床底,平日里很少擦地板,自从有了她,我得经常跟在她后面擦她撒的尿,并把每个房间打扫干净。想到她给带来的欢乐、喜悦和牵挂,我一刻也不愿意她呆在那里了,于是第二天下了大夜班就出发,去要回我的小白兔子,第二天,经过过8小时的颠簸,我终于抱回我那可怜的小兔子。

  回来后,妈妈问我,如果他们把兔子杀了怎么办,我也不知怎么回答,但有一点我知道,我非常爱我的小兔子。现在我看到小兔子各种滑稽可笑的动作,又在屋蹦来蹦去,又可以在我怀里撒娇,我心里可高兴了,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欢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怀念我的小兔子 (2003/02/07 13:48)
小兔子的简历 (2003/01/23 10:41)
小兔子丢丢(附图) (2003/01/20 23:34)
小兔子丫丫的力量 (2002/12/20 18:07)
可爱的小兔子(附图) (2002/11/18 0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