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谁说我不再是男子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21日09: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豆豆的妈欢迎 网友投稿

  那天抱着豆豆從医院回来,豆豆一天都没哼过一声,在它的窝里一直蔫蔫地趴着。当偶尔听到门外有动静,依然挣扎着爬起来,试图像往常一样“汪汪”叫几声。只是因为伤口的疼痛,前爪儿一软又趴了下去。家人心疼之余纷纷惊叹狗儿的毅力和责任心。而且它不曾为自己伤口的疼痛哼过一声。还在当与它相处了一个春节的我的小外甥晨晨要走时,到它的窝前跟它话别时,豆豆似乎颇解人意,还奋力给晨晨摆起了尾巴。可人的狗狗啊,让我又心痛又负疚。晚上临睡前,我给豆豆用针管喂了些葡萄糖水。看着它静静地躺在它舒适的小窝里,心里的滋味犹如五味瓶打翻了一样……。

  那一晚,我真的有些忐忑,不知道这个举措给豆豆会带来什么影响。我担心第二天醒来,豆豆该不会成了那清宫剧里的太监一样,变成了扭捏的“娘娘腔”。再也不是那雄赳赳、气昂昂的小男生啦。从此家里阴盛阳衰,呜呼哀哉!因为咪咪(我的小男猫)也已经被我论证历时两年之久,经过几次闹猫期间跑出去差点儿丢命的险历,终于在去年11月份痛下决心,带它上

医院作了了断。现在我的猫咪一天到是悠哉、游哉,过着神仙般的幸福生活呢!要不是为了它们的安全,我怎么忍心剥夺它们的幸福权力呢?去年的春天,我养了刚一年活泼又可爱的狗狗莫名其妙地丢了。那是一个活力无限、模样特招人喜爱的小男生。丢狗、找狗的日子,不堪回首。记忆中的那个春天里,日子变得忧伤无限。似乎我几年的眼泪都倾洒在这一个春天里。心爱的狗狗丢了找不到,成了我心中抹不去的一片痛。虽然我的狗狗丢了一个星期后,在家人实在无法忍受失去那个集全家人宠爱于一身的宝贝儿的廖寞心情下,我从
宠物
市场上又相中了一个两个来月的吉娃娃小姑娘,把这个小精灵样的格格又带回了家。可是,小精灵似的她和我丢了的狗狗完全是两个品种。所以,仍然无法填补家人对那个宝贝的思念。豆豆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我收养回来的。虽然它没有我那个宝贝长的漂亮,可是他们有一点相像之处,就是都是纯白色的长毛。我的狗狗领出去经常被人赞叹:“好白的小狗啊!一天给洗几次哪?”,这些溢美之词听了真是美滋滋的。我喜欢白狗狗。喜欢把它洗的干干净净。其实,每一个狗狗都是不一样的。豆豆的性格就和我以前的宝贝完全不一样。所以它们是无法相互替代的。豆豆刚来家时,成天呆眉呆眼的,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还竭力讨好新家里每一个人。说实在的,当时我对豆豆更多的是怜惜,还谈不上喜欢。为了不让它感到委屈,生活上对它特别照顾。它嘴巴很挑,不好好吃东西。我只好嘱咐家里的阿姨为它开小灶。每月单独给它买几听宝路肉罐头,拌狗粮、拌饭吃。还要每天服用酵母片。而小格格是不享受这一待遇的。因为格格太好养了!简直就是吃嘛嘛香的主儿。就这样,豆豆在我家已经过了大半年。我和全家都接受了豆豆并且又把它看成了我们的孩子。而豆豆在全家的宠爱下,也脾气见长。和刚来时的小可怜儿判若两狗!现在稍不顺意,豆豆会发脾气,甚至还要轻咬家人的脚丫儿。不过,它可明白着哪,可不是随便咬人脚丫的。它知道谁最宠它,它才敢在谁面前假此威风的。现在豆豆又成了宝贝。而丢狗真是丢怕了!受不了的!所以,反复咨询医生们的意见,终于下决心为豆豆做了。也许,它不会怨恨我,知道我是为它好。也许,它今后可以不再为“情”所困,不再为“情”所累,从此了却了尘缘,六根清静;可以安享天年,轻轻松松活一世了。终于我在乱七八糟的不安思绪中睡着了。

  次日,天刚蒙蒙亮,我被一阵急促有力的叩门声惊醒。定神一听,啊!是豆豆起来啦!它正在不停地扑打餐厅的门哪!豆豆的卧室设在餐厅里。我赶紧下去奔向餐厅。门一开,豆豆急不可待地扑向我。我抱着豆豆,一边不停地抚摸着它的脑袋,一边喃喃念叨着:“豆儿,小豆宝,你好了吗?还疼不疼啦?啊?”。豆豆看起来和往常一样。早餐吃得也很香。我的心放下了一大半儿。安安心心上班去了。

  晚上回到家,刚一摁门铃,里面就传来熟悉的叫声。宏亮、雄厚的叫声显然是出自豆豆的。那清脆、略带高音的是格格的。犹如男女声二重唱,此起彼伏,抑扬顿挫。进了门,看到豆豆和往日一样,完全没有我担心的“小太监”的萎琐样儿。我踏实了。

  家里小阿姨告我,豆豆今天还给奶奶发脾气呢,还咬奶奶的脚丫。可能是嫌没给吃肉。我乐了。嘿,看来豆豆做完手术后,雄风依旧,脾气不减哪!我和小阿姨逗乐说,谁说我们豆豆现在不再是小男子汉了,只是我们豆豆率先响应国家计划生育的号召罢了。

  豆豆说:“谁说我不是男子汉了,我就跟谁急!汪!汪!汪!”。

  (哈哈,这句是他妈替他加上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狗语”翻译机 读懂宠物的心 (2003/02/20 16:39)
宠物“贵族”婚配难 (2003/02/19 14:31)
下午茶:宠物狗上台 (2003/02/19 14:25)
日本流行养宠物猪 (2003/02/17 14: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