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这半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23:41 新浪生活

  amylee_cn/文

  早晨带乖乖出去玩,有人惊讶地说:“天哪,这就是小乖乖啊,怎么长这么大了?”是啊,时间过得真快,乖乖成为我的女儿已经有半年多了。回想这半年来的时光,真是有颇多的感慨。

  我本来不喜欢猫啊狗啊的,见到我们楼里整天抱狗出入的都觉得很不理解。后来很偶然的机会见到了照片里的那只大丹,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奥体中心的田径场里,后来我们又一起爬过山,她很喜欢我,我虽然没养狗,但众生平等,草也有佛性的道理我还是懂的,我跟她好好说话,给她梳毛洗澡,出去玩的时候让她睡在我的屋里,但我从没想过养她。

  再后来乖乖来了,半是走失半是被拐,大丹的主人带她找我说如果我不要就把她给一个单身汉了,我总觉得单身男人的生活没有规律会对她不好,可是我实在没有思想准备,于是讲好他带乖乖去打疫苗,我好好考虑一下。我于是天天挂在网上遍访国内外

宠物网站,拼命充电,而且就在那时读到了爱犬第一期,后来又买了狗粮、牵引绳和小筐,在充分做好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各种准备之后,乖乖来了。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乖乖刚来第一晚睡在我旁边的小筐里,她是那么小小的,而且睡的香香的,悄无声息,我真的害怕她已经死了,总忍不住伸手去推她,让她动一动。

  我当时给她起的名字叫爱尔莎,我希望她象非洲之狮一样勇敢自由而又亲近人类。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个小家伙太活泼了,整天没有停下来的时候,而且特别愿意跟人打KISS,只要你蹲或坐在她面前,她一准跳起来给你一个小KISS,而且百发百中,都是亲在嘴上。我的朋友们都说不要叫狮子名了,于是我出于母亲对小女儿的美好愿望给她取名“乖乖”,希望她出落成一个乖巧可人的大姑娘。然后就是打疫苗、训练、每天出去玩、在家里做游戏。这个小东西从此占据了我生活中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始我每天下班喂过她以后会自己出去买东西啊锻炼啊,晚上回来再带她去小区花园玩。有一天我出去时听到她委屈地叫着还挠着门,我的心都碎了,从此我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陪她出去,并且放弃了自己全部的傍晚安排。有一阵子,我们俩是下班就出去玩,然后回家挤在沙发上一起睡觉,到8点以后再出去玩,谁在7点到8点之间打电话,我都怒不可遏。我每天早晨都起不来赶不上班车,再加上几次带她出去遇到的困难,我决定买自己的车,买车的时候我还考虑到了大丹的需要,买了后备箱可以打通的车。

  乖乖曾经丢过,我一天晚上有宴会,回家换衣服后要再出去,我把她带到花园后托付给别人看着自己就回家了,已经坐在车上了,那人给我打电话说两只狗打起来一叫乖乖吓跑了,找不到了,我当时腿都软了,让车子赶紧掉头,我穿着参加宴会的衣服就钻进了矮树丛,最后终于在楼前的石凳下发现了她,她吓得够呛,缩成一团,听旁边的人说有个路过的小伙子很喜欢她还陪她玩了好长时间。我把她抱回家,马上跑到商店买了一个会发声的玩具,当晚推掉了宴会陪她玩了一晚上,她再也不怕声音了。那是一个国际会议的宴会,特别重要,我的客户和同事取笑我说:“人不如狗,狗不如AMY家的小洋狗。”我当时就回应道:“宴会不过是BUSINESS,可乖乖是我的FAMILY。”

  乖乖还误吃过鼠药,其实现在也不能确认是否真的吃了。发现的时候她正咬着药的包装玩,抓起她来就往

医院跑,边跑边打电话问有没有解药,跑到了按下就打针,往家一走又过敏了,小脸和眼睛肿成了沙皮,掉头再去医院,朋友开车都疯了,全是电影里的飞车镜头,我抱着孩子就是哭,打脱敏针又打错了,好长时间过去了也没消肿,听医生讲这种过敏体内所有粘膜都会肿包括舌头和肠子都会肿,看她痛苦地在自己身上又抓又挠,我心里的难受劲就别提了,一下子就理解为什么有家属打医护人员了。

  带她做绝育是我这一生中做出的最重大的决定之一,对我心灵的冲击也是相当大的。

  乖乖最让我生气的就是到处捡东西吃,而且对吃的灵敏简直是无以伦比的,会连续跳过三个矮树丛去吃,我现在练得也是身轻如燕,跳树丛如履平地,基本上做到她到哪我到哪,养狗的同志们应该都知道,这可不是一般的功夫。

  乖乖最让我自豪的是她的聪明和依赖人,好多游戏一学就会,会撒娇,会哄人,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就会跑到我面前抬头看着我,还会深深地叹口气。直到现在,她也没长成乖巧的大姑娘,依然是小区里有名的疯丫头,跟所有的活泼狗狗追逐打闹,跟所有蹲下的人打KISS;小筐早就换成了最大号的,而且成了她的玩具筐,我的床成了我们的床,每天早晨都会看到躺在枕头上横卧着的她,整整占了大半张床;车子从买的那天起就是她的车,现在车窗上是她的口水,真皮座椅上是她的脚印,塑料部件上都是她的牙印,地毯上都是她的秀发,后备箱里是她的旅行箱;家里从门口到阳台到处是她的玩具和食物,无所不在。因为有了她,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结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爱护动物的人,每当我和狗狗玩的时候都开心的不得了,我真的觉得她们给我的欢乐远远大于我的付出。每当有人批评我为了狗失去自己的时候,我就会说:“她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可我是她的全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转让的可爱小狗(北京) (2003/02/12 12:14)
图文:东京宠物小狗也赶时髦 跑步机上跑步减肥 (2003/02/10 17:11)
老汉晨炼昏倒一头栽路上 机灵小狗报信救主人 (2003/01/30 14:12)
寻找小狗贝贝(附图) (2003/01/28 12:14)
小狗布丁(附图) (2003/01/26 16:28)
迷路小狗盼归旧巢 (2003/01/26 16:11)
小狗找新家(附图) (2003/01/24 17:41)
女大十八变——小狗佳丽 (2003/01/20 23:52)
一只无意成名的小狗(附图) (2003/01/13 21: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