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鸟人无偿献出丹顶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6日22:23 辽沈晚报

  本报盘锦消息(朱光茹特派盘锦记者罗奇)爱鸟——护鸟——无偿献鸟,这感人的一幕幕就发生在台安县的一户普通人家里。花了180元买了一只不知名小鸟,得知是丹顶鹤幼鸟后,台安人韩长利毅然决定将在韩家生活了半年花费了他近1000元的小丹顶鹤无偿献给辽宁双台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日,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将这只小丹顶鹤接回盘锦。这是昨日记者从双台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滩海站了解到的。

  据保护区滩海站站长白国华向记者介绍,这只小丹顶鹤是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因为右翅膀受伤而落入台安一农民家寻找食物,被这家人抓获,而此时小丹顶鹤的全身羽毛还尚未更换,毛色呈黄白相间状,表面上根本看不出是丹顶鹤。台安人韩长利知道此事后,虽然不知小鸟就是丹顶鹤,但他认为这只小鸟一定是国家保护动物,遂和拾到小鸟的农家相商,要买下这只鸟儿,开始对方向其要4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终于以180元的价格成交,韩长利将这只小鸟带回了韩家精心饲养,从此一家人和这只鸟儿结了缘,全家人都对这只小鸟进行无微不至的爱护和喂养,并且每日都坚持到市场上买些新鲜的小鱼喂给小丹顶鹤吃。

  昨日记者从双台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滩海站了解到,目前,由于这只小鹤伤势未好,所以在前天将其接回后就已经被送至保护区的救护站进行救治,目前小鹤的伤势正一天天的好转。滩海站站长白国华告诉记者,大约在“五一”前后,小鹤的伤势就能复原,到那时他们将再请韩家一家人来保护区看看曾在韩家做客的小丹顶鹤,让他们再续这份“人鹤奇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盐城保护区为丹顶鹤紧急投料 (2003/02/14 13:29)
南京老年环保志愿者骑单车看望丹顶鹤 (2003/01/12 12:58)
黑龙江扎龙自然保护区人工养殖丹顶鹤400多只 (2002/09/26 09:21)
千山飞出第二只小丹顶鹤 (2002/06/19 01:20)
野生丹顶鹤溺水 滦南两渔民救助 (2002/05/20 11:21)
千山丹顶鹤“喜得贵蛋” (2002/04/22 01:20)
我省35名代表提议将丹顶鹤定为国鸟 (2002/03/11 15: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