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宁各路商家搞搞新意思 接吻鱼“游”进情人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12:28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2日讯(记者黄康温实习生石红星)游弋嬉戏数分钟后,两条鱼便嘴对嘴“接吻”起来……随着“情人节”临近,南宁市面上一种名为接吻鱼的鱼儿,一下子备受有情人的青睐。2月11日记者在南宁花鸟市场看到,前去预订红玫瑰的南宁人,很多人都忘不了买上这样的一对鱼儿。

  11日上午,记者看到南宁花鸟市场大大小小的老板们,正忙着拉回通过航空和铁路运来的红玫瑰。由于每年的2月14日,南宁市面上的红玫瑰总会照例身价倍涨乃至脱销,今年许多精明的市民不惜提前四五天预订玫瑰。

  一家花坊的女艺师告诉记者,预订的花价仅为两三元一枝,而到14日花价估计要涨到5~10元一枝,因此许多人现在都提前预订玫瑰。和玫瑰花相比,今年的接吻鱼在被大量预订时,卖鱼的老板只同意预订数量,价格则按14日当天的价格随行就市来收!

  在花鸟市场上专门销售各种观赏鱼的阿凤告诉记者,她原来进的一批接吻鱼在10日已被年轻的情人购买一空,目前正紧急向广东方面订购100条。据阿凤介绍,小接吻鱼平常的售价约为1元一条,随着

情人节来临,价格已飙高到5~10元一条,大接吻鱼价格更高达10~20元一条。

  随后,记者询问了花鸟市场的10余家卖观赏鱼的摊位,了解到花鸟市场上大多数摊位的数量达上千条的接吻鱼目前已销售殆尽,从广东紧急运来的鱼要等到14日左右才运到南宁。

  据业内人士介绍,接吻鱼又叫亲嘴鱼、吻鱼等,原产于泰国、

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它的体长一般为20~30厘米,身体呈长圆形,嘴唇又厚又大,并有细锯齿。接吻鱼最使人感兴趣的是在两条鱼彼此相遇时,便两嘴相对,互相作接吻姿态,故而得名。接吻鱼接吻的时间长短不一,但次数相当频繁,这在鱼类世界中也是一种罕见的现象。作者:黄康温石红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营养过剩致性功能衰退 主人为猫狗“壮阳” (2003/02/12 11:06)
图文:东京宠物小狗也赶时髦 跑步机上跑步减肥 (2003/02/10 17:11)
马匹可买来当宠物 (2003/02/09 18:29)
节前“宠物宾馆”基本客满 (2003/02/09 11:29)
市民长假外出引发宠物寄养热 为猫狗找个临时家 (2003/02/09 11:09)
新加坡将给宠物使用“表明”身份的微型芯片 (2003/02/09 10:55)
北京庙会销售活宠物羊 600元一只(图) (2003/02/08 09: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