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加坡将给宠物使用“表明”身份的微型芯片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日电过不了多久,新加坡的宠物们就再也不必“担心”走丢后找不到家了,因为它们将“装备”上先进的微型芯片,随时随地能“表明”自己的身份。

  据官方统计,新加坡每年丢失猫狗等宠物1.9万只,由于大多数丢失宠物身上没有任何标记,因此很难再次与主人“团聚”。为解决这一问题,政府决定将这种目前只有进口宠物才享受的先进“芯片证身”技术用在所有“国产”宠物身上。

  这种微型芯片只有谷粒大小,兽医通过注射的方法将其植入宠物的皮下。当丢失的宠物被发现后,只要用一种特制的便携式扫描仪对动物全身进行扫描,便可轻而易举地了解到宠物的“身世”。有关专家指出,“对于那些迷路的小动物来说,微型芯片是帮助它们找到主人最安全、有效的途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第一只克隆羊神秘死亡,澳科研人员受重创 (2003/02/08 08:57)
我国首批体细胞克隆羊羊年再次分娩产下龙凤胎 (2003/02/08 03:21)
克隆羊“呈呈”“祥祥”羊年进入“青春期” (2003/02/03 11:50)
上海另类新年:海底舞龙 克隆羊 吃喝玩乐一条龙 (2003/02/01 12:55)
首批克隆羊运抵上海 野生动物园里拜早年(图) (2003/01/30 04:27)
上海克隆羊落地津门乐不思蜀 (2003/01/29 00:48)
上海野生动物园来了新"居民" 17只克隆羊首次亮相 (2003/01/26 15:42)
16只克隆羊崭露“尊容” (2003/01/26 13: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