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爱的流浪猫“灰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3日17:56 新浪生活

  灰灰是我们花园下的一只流浪猫,刚见它时这个小家伙正在楼下花台上打地圈儿,快乐极了,样子灰里巴叽,我随口喊一声“灰灰”?这个孩子居然知到是叫它,簌地冲在我面前,立马就地打滚,四肢朝天,肚皮外露,一副泼皮无懒样,我笑翻了天,只差没和它一齐打滚,由于常见它在一家酒巴讨吃的,以为它是有主人的猫,没过多照顾它,只是常给它吃的,有空玩一玩。

  有那么一天,我很久没见它了,见到时一群小孩子正到提它的花尾巴打圈儿,它竟无力反抗,我大喊一声恶向胆边生,抢夺过我的灰灰,抱在怀里,竟然没有什么份量,细细一看这小家伙,正在像人一样“空空空”咳嗽,又臭又脏乱,风采不在,抱到酒巴,酒巴人说我们不养了,病菌多要传染人,我恨的满面通红,人家美貌如花时你们养着玩耍,病了一抛如抛垃圾?难道它没有生命?我收养了这个病号。

  最初的日子太痛苦了,那是冬天我失业在家,一个女子,我竟然选择做

装修工头,被无良业主坑钱,又因装修材料有污染,导致我严重失钙,头痛,摔跤。窘困。无钱。孤独。一只病猫,一个病人,一间出租房,一个冷冷的天,就算如此我还是拿出400元给灰灰冶病,冶完病我每天只能花5元生活费了,其中一元还是灰灰的伙食费,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勇气可喜。灰灰恢复很快,一天天美貌起来,吃了我的饭,长给我来看,首先毛皮光彩夺目,油光光,体积增大,声音洪亮,其次,弹跳力,打圈力,撒野,撒娇力都以倍数增长,它的女主人呢?因这个福星出现,应聘另一个高薪工作,为作一个好妈,为每天给它吃两元钱的饭,我也飞快健康起来,春天来临了,我和灰灰在房顶上追来打去,打的大汗淋淋,灰灰骄健身影如天上的精灵,可爱之极,阳光溶溶,繁花盛开,我们一起越过冬天,我愿这美好的日子永远过下去。可是我的灰灰没多久发情了,声嘶力竭的叫喊,它没有做过妈妈,我又狠不下心来给它做手术,只好放它出去花,每天公猫在我窗下叫它,我就放了它,一来二往我认识灰灰的老公是一只长毛花猫,怀着仗母娘看女媳的心我认可了灰灰的选择,又是三个月过去了,灰灰肚皮大的如气泡,照X光大夫说有五个小猫,天,我的灰灰是英雄妈妈,快生的时候,它老公来找灰灰,我以为它们要说说夫妻话,又放了灰灰约会,没想到灰灰一去不回了,楼下这么多吃猫的火锅店,我的灰灰去了那里?公猫还来找灰灰,我问它:“我的灰灰呢?”它难产了吗?它又被人毒打吗?因它又变漂亮会被人收养了吗?我想了又想,我的灰灰,我的至爱,我救过你,其实你也救了我,你使我积极地生活工作,我才有今天,可你现在在那里?我找了又找,赏金提的高了又高,你却一点都不能知道了,又一个冬天来临,此情只可成追忆,我现在可以富足的养你了啊,你却在那里?我愿你在别人那里受到善待,儿女成群。

  作者:又见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快乐小猫朵朵(附图) (2003/01/28 23:18)
可爱的小猫找新家 (2003/01/28 12:21)
小猫拉拉等待领养(附图) (2003/01/17 23:10)
一只小猫的幸福生活 (2003/01/17 09:58)
上海的小猫找新家(附图) (2003/01/08 21:22)
可爱的小猫等待领养 (2003/01/02 16:18)
猫孙孙:我家的小猫数不清 (2002/12/27 11: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