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虎叩首黑熊作揖 上海野生动物园百兽庆羊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2月02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刘丹)2月1日,担任“羊年”形象大使的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克隆羊们在“新春百兽联欢会”上带领着百兽向大家拜年来了--老虎乖乖巧巧地叩首、黑熊憨态可鞠地作揖、海狮神气十足地敬礼。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居民们”在一片喜庆祥和的“百兽联欢会”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上海动物园的“居民们”拿出各自的绝活,来庆祝一年中最喜庆的时刻。上午十时,随着热烈欢快的圆舞曲旋律响起,“红歌星”黑熊“娜娜”乘坐敞篷彩车,手拿“麦克风”,唱着优美动听的主题曲“隆重登场”,紧接着8只非洲鸵鸟陆续登台,跳起了欢快的“草裙舞”,大象“亚丝”也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表演起了惊险绝伦的杂技,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引来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除歌舞、杂技外,“绝技绝活”表演算是吊尽了观众的胃口,海狮、黑熊、东北虎、非洲狮、

猎豹等各自摆开了绝活大擂台:海狮们在水中欢乐激情地跳起了“水中芭蕾”,在岸上还玩起了高难度的“棒上顶球倒立”、少林武功“一指禅”;狗熊们也各施所长,有的展示体操才艺、有的显露滑冰技艺、更有甚者还耍耍飞叉、玩玩火棍,各个都是“才艺能人”,大象更是身怀绝技,足球比赛中娴熟的挂死角射门让人瞠目结舌;群狮群虎相争、人豹共舞也不同凡响,狮子、老虎、豹子们一改平日凶猛面孔,与游客们同贺新年,作揖拜年。

  “联欢会”上最有趣的要算是

幽默滑稽的竞技小品。狗熊骑自行车比赛中,那只最胖的狗熊还没完成赛程的一半就已经累的直吐舌头了,大多数对手已到达终点时,他仍一副憨态可鞠的神情,慢悠悠的吐着舌头在后赶,引得游人们哈哈大笑。大象和黑熊在小丑裁判的评判下进行灌篮比赛,由于大象比赛间藐视裁判,边比赛边跳舞,被判罚“黄牌”引起了他的不满,气急败坏的他二话没说,先将对手的篮筐掀翻在地,然后举起鼻子喷了裁判一脸的水,不仅毫无歉意,竟然还洋洋得意,真有点让游客们忍俊不禁;人象拔河比赛中,二十几个人本以为可以拔过一头大象,哪知道就算人数加到三十个也还是摆脱不了被“大力士”撂倒在地的命运,个个摔得非常狼狈,但场下的观众早已笑得前伏后仰了,开心至极。

  “羊年”当然少不了“羊居民”的参与,素来不善于表现自我的羊,这次和“猴搭档”也表演了“平衡杂技”,山羊四只脚稳稳地站在窄树桩上,猴搭档两手抓住山羊两角倒立,嘴里叼着“欢乐祥和庆羊年”的字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野生动物园为世界各地的羊精心调配年夜饭 (2003/01/31 22:30)
野生动物园春节山羊驾摩托车走钢丝 (2003/01/30 14:26)
首批克隆羊运抵上海 野生动物园里拜早年(图) (2003/01/30 04:27)
上海野生动物园准备充分 11条扬子鳄安然冬眠 (2003/01/29 15:56)
上海野生动物园来了新"居民" 17只克隆羊首次亮相 (2003/01/26 15:42)
昆明将建好野生动物园 (2003/01/21 12:48)
公益与赢利冲突 野生动物园欲购武汉动物园 (2003/01/16 13: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