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只小猫的幸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09:58 新闻晨报

  作者:程宇

  一直以来,我对养小动物都有一种畏惧之情。当别人津津乐道于他们的宠物时,我想到更多的是小动物给人添的麻烦。热衷于猫狗的老公被我压抑了几年,终于忍不住在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猫。当时没有阻拦老公,因为那只小猫冻得缩成一团的样子让我动了恻隐之心。

  接下来,我们为小猫置办了全套家当:棉布的小房子,猫粮,猫碗,猫玩具,猫沙,专门练爪用的绳老鼠。小猫在我家安家落户,开始了它的幸福生活。

  每天两顿营养丰富的猫粮,而且时有加餐—肉骨头,鸡腿肉,也算是不重样。如厕有专用的猫沙,正符合它讲卫生的天性。几天之后,这只曾经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猫旧貌换新颜,在新家里上蹿下跳,每天都是精神抖擞的。我们经常让小猫躺在怀里或是软软的被子上。每当此时,它要么懒懒地躺着,要么与我们玩耍一番,那种安逸幸福的感觉直令人艳羡。

  小猫的出身相当低微———只是最普通的品种,值几十块钱而已,恐怕这也是卖猫人不太待见它的原因。想到这样一只弱小而普通的小猫,因为我们的缘故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让我心里生出无限的欣慰。用你的力量帮助一只猫过上好日子,原来也是如此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的小猫找新家(附图) (2003/01/08 21:22)
可爱的小猫等待领养 (2003/01/02 16:18)
图文:带轮子走路的小猫咪 (2002/12/31 01:42)
猫孙孙:我家的小猫数不清 (2002/12/27 11:32)
十四只小猫险遭毒手 (2002/12/27 11:28)
遥寄小猫,也给所有养猫的人 (2002/12/27 01:23)
母猫3天产下5只小猫 长产程幼猫存活很罕见(图) (2002/12/16 09:37)
赠送小猫 (2002/12/12 22:45)
河北一小猫跳楼骨折 主人要求按摩 (2002/12/09 19:04)
寻北京的好心人收养小猫 (2002/12/04 12: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