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仔仔的故事(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21:47 新浪生活

  文/dingding

  这只巧克力色的杜宾是胖胖和我吵架后作为讲和的礼物买来的。本来是黑色的小男孩,但是后来发现他明显的缺钙,就又换了个妹妹,就是我现在的仔仔。

  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脱口喊了声“仔仔”,这立刻成为她的名字,虽然人家是个女孩儿,而这个名字明显太男孩子气。她躺在卫生间里一个小纸盒子里,怯生生的样子,有些发抖。我抱她去了楼上花园,才放下地,她立刻围着我团团乱转,撒开四条小腿东跑西闻,显现出调皮小孩儿的本色。

  仔仔一天天长大,成了我的牵挂,让我取消了呼朋邀伴的夜生活,缩短了懒觉时间。最开始她只能吃一小盘饭,还总是用一只脚踩住盘子,免得它被拱跑了,现在仔仔六个月,刚换了牙,已经是身长70厘米,体重15公斤的半大姑娘,每顿饭都用一个平底锅盛,那么大一锅饭我一天都吃不完!

  室内显然是不适合她了,她搬到楼上花园,成为那100平米领地的霸主,在爸爸妈妈都上班的寂寞时光里,靠破坏花坛、啃玩具骨头、抓墙壁和其它我们未知的活动度过。由于见世面的机会太少,看起来威风凛凛的这么一只漂亮杜宾,狗骨头里却深含怯弱的成分,总结宝贝仔仔的狗格特征,就是谗、疯、傻和胆小。

  吃乃是仔仔生命中的最爱。所有我能吃的东西,除了辣椒,她都显现出莫大的兴趣,连萝卜她都可以啃得津津有味,白菜煮白饭,没有一点油腥的,她也吃得兴冲冲。只要看见你嘴巴动,她立马冲到你面前坐下,用无限期待的眼光盯紧你蠕动的嘴唇。有时候我捉弄她,故意装出吃东西的样子,把嘴巴弄得吧嗒响。她死盯着我,不时舔舔舌头。一分钟后,发现还没有分点给她的意思,这丫头忽然“叽”的呜咽一声,把头甩了两甩,好一幅伤心耍泼的小样儿,我只好真的找点零食,免得她的口水淌到地板上。

  每次要留她一个人在楼上,她就老大不愿意,当门一锁上,哭声同时响起,我们家在9楼,有几次都走到一楼了,还听到老高的地方传来呜呜咽咽,真让人心疼啊。可是,只要在走之前留点吃的给她,这个谗丫头立马忘了离别痛,哪怕我站在门边大声说,仔仔,妈妈走了哦!她也只顾埋头大嚼——妈妈也没有吃的重要:(

  也许是在楼上关的时间长了,仔仔一见到人就特别亲。我就纳闷:书上明明说杜宾犬警惕性很高,勇敢好斗,我们家这位怎么就一幅哈巴狗样儿,对谁都恬着脸可劲儿摇着二寸长的尾巴(买来前狗贩已经按惯例给去了尾)。第一次带她出门,迎面碰到两位大妈,她屁颠颠的跟着人家就去了,喊都喊不回来,害得我和她爸跟在她后面一声接一声地呼唤,好没有面子。来家里第一个月,仔仔硬是一声没叫,只会哼哼唧唧。我整天就捉摸是不是养了个哑巴姑娘。后来终于开了金口,声音甭提有多难听了,既不雄壮也不清细,连嚎都算不上。我只好跟他爸说,你这孩子是只黄毛大耗子,只有耗子才那么能吃,能闹,会吱吱地哭叫。

  在我印象中,没有见到她睡觉或趴在地上休息的样子,和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她都在不停地运动:咬你的手指头,抓住任何机会舔你的脸,在地板上没有目的地跑来跑去,跳起来企图把爪子搭在你背上……如果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搭理她,她就不厌其烦地从我们的脚边钻过来钻过去。仔仔最喜欢的游戏是抢毛巾,她咬住毛巾的一头,她爸拉住另一头,然后这个疯丫头象吃了摇头丸一样拼命甩脑袋,游戏最后以她爸累得坐下喘气结束。吃饱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疯玩,把沾着油和饭的长嘴拼命往你怀里拱,推都推不开。由于陪她玩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仔仔把楼上一切物件都当成玩具,回家后发现满地碎扫把,零落的花草叶子,扯到地上的晾晒的衣服,或者刨出来的泥土是常有的事。甚至有一次发现满地鸽子毛,她则肚子鼓鼓,得意地在一边蹦跳。天啊,她用什么方法把人家的鸽子骗到肚子里的,至今还是一个迷!

  我一直都梦想有只短毛猎犬,因为它们聪明勇敢,很有个性。等我真的拥有后,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仔仔聪明吗?教她“坐下”只用了20分钟,“禁止”的口令只说了几次她就明白了。但是除了这两条,我再也想不起其它能显示她高智商的事迹。每次她犯了错误我棍子还没落在她屁股上,她先装可怜倒在地上痛苦地嚎叫,但是绝对不记打,下次照犯不误;有一次吃爆米花,仔仔一扑就踩在脚缝里了,还满地找了一分钟;一出门就更显傻了,有两次一只

藏獒忽然冲到她面前,她傻乎乎地看着人家,躲都不知道躲;教她定点便便就更费劲了,到现在她还每天在楼上随地做几堆“
蛋糕
”。

  傻狗狗还可以憨态可鞠博人一笑,可胆小的狗狗就让人气馁了。任何发出声响的东西,比如垃圾筒盖子,她都怕怕。因为她老是咬我的花,我估计她太寂寞了,就买了一个球玩具给她。那知这个球在地上一滚,发出哗啦啦的声音,仔仔居然连滚带爬地躲到

卫生间去了。前两天带她去散步,她探头探脑想和一只只有她三分之一大的博美玩,忽然听得一阵哀号,仔仔闪电般窜回我身边,鼻子上已经挂彩了——她居然不知道还击!!

  这样又呆,又调皮,又贪吃的狗狗,和我期待的宝贝实在相去甚远。可我还是那么爱她,在她挨打后呜咽着靠近我时,在她等候我给她做饭时,在她用那双杏仁眼和我对视时,在她开心地扑向我怀里时,所有的疲倦和不满都烟消云散。这般憨直的信任,我无法拒绝。

  这是她还没有换牙的时候,常常这样抬头看人

  

  仔仔最常见的动作-趴在我膝盖上沉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凭什么养狗还要交费? (2002/12/23 20:00)
八旬老翁清狗粪 半月敛了三十斤 (2002/12/23 17:38)
群狗不闹五凤村,街上到处拉屎半夜集体狂吠 (2002/12/23 10:09)
雅典要给流浪狗消毒 (2002/12/22 13:16)
英国一小狗“驾车”肇事 主人损失上万英镑 (2002/12/22 12:31)
为了40条小狗的生命--吴泾狗场救援行动纪实 (2002/12/21 08:21)
我的狗狗爱雪茄(附图) (2002/12/21 01:50)
小狗迷瞪儿 (2002/12/21 01:31)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2002/12/21 01:25)
小狮子认哈巴狗做“奶妈” (2002/12/21 01: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