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二球的冬天(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21:39 新浪生活

  月洒千江

  临近小雪的时候,二球正式进入了大规模换毛期。

  每次给它洗澡,脸盆里的水面上都漂着一片片黄褐色的绒毛。接下来吹风时,又是毛发漫天飞,有的时候呛得我直打喷嚏。

  二球洗完澡湿乎乎的时候总是特别乖巧,缩在大浴巾里一动不动,任由你给它吹。时不时转动黑眼珠瞧你两眼,或者用小舌头舔舔我的手,表示感谢。虽然它浑身冷得直发抖。

  房间定期得用吸尘器吸毛。沙发后面,柜子背面都有成团成团的毛球,有时候身上若穿了纯棉质地的衣服,也会粘上很多绒毛。

  二球还养成一毛病,经常趁我去

卫生间洗澡的时候,悄悄跟进,然后把我的拖鞋叼到外面
客厅
去咬,害我洗完澡后得光着脚出去夺鞋,这时候,它早已查觉大事不妙,一溜烟跑到沙发底下或钻进它的小窝里藏了起来。

  奇怪的是,平常它从不去咬放在卫生间里的拖鞋,只在我洗澡的时候。

  此狗还是一如即往地馋,凡是能入口的,见一个爱一个,包括削下的土豆皮,剥下的蒜皮,掐下的豆角尖。一个不留神,就被它放进嘴里,奔到五米外的客厅沙发角下,找到它的餐巾布——一只墨绿色袜子,吐出嘴里的东西,慢慢享用。当然,最终这些东西还是被扔进垃圾桶里。

  因为掉毛,所以开始每天喂它三片叭米宝营养片,二球嚼起药片来嘎嘣脆。对新近买来的妙鲜包也很感兴趣,不过那里面肉的确挺香的,让人都生食欲,何况是狗,何况是二球这一条视食物胜过性命的狗?

  二终在某天散步归来,忽然进步神速,质的飞越——自己会爬楼梯了,虽然它个头始终没见长,身上的肉越滚越圆,但丝毫没影响它上楼的敏捷程度,五层楼转眼之间便飞了上去。并且身轻如燕,姿态美妙,如履平地,看得我目瞪口呆。此狗平常从未见过它修练过如此轻功,奈何瞬间便成草上飞了?

  今天中午来了兴致,烧了一锅土豆牛肉汤,自己还没吃上几口,二球已然将食盆里分给它的那勺撮得精光。并且吃完后嘴巴瓦亮,肚皮鼓鼓,胡子滴油汤。

  接着我吃柿饼,它又跳将起来要吃,我把皮剥给它吃,它边嚼边露出满意的神情,我偷笑,这个笨蛋,不知道皮是最苦涩的,上当喽,观察几分钟后,却发现此狗毫无异样,两眼依旧放射出渴望的光茫,嘴还是伸得老长,还想要吃。

  转而喝牛奶,我喝牛奶,它舔杯底,嗑瓜子,我嗑瓜子它吃皮,西梅,我吃肉它嚼核,再后来是桔子、饼干等等,二球同志都是无一不舍,无一不精,叫着嚷着,哭着喊着要和我一起分享。一怒之下,我拎起它三五下掐脖,揪耳后总算老实了。附首贴耳了片刻,呼噜噜睡了过去。

  迷迷登登的二球和忙忙碌碌的我一起走到了2002年最后一天,此刻我正双指齐飞在网上聊天、打字、贴图、听音乐等等,二球同志在距我一米远的左前方笼子里,抱着它身下那件旧棉衫蜷着身子迷糊着,耳朵时而立起并转动,时刻搜索着哪儿会、可能会有和食物有关的讯息……

  双目炯炯,这通常是吃罢早饭,又在客厅阳光里睡足觉后的样子。

  

  瞧这一地的东西,都是它的宝贝。旧棉衫千疮白孔,狗咬胶肢离破碎。

  

  二球除了吃还有一原望,就是想上床和俺同床共枕。你看它站在床边的样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凭什么养狗还要交费? (2002/12/23 20:00)
八旬老翁清狗粪 半月敛了三十斤 (2002/12/23 17:38)
群狗不闹五凤村,街上到处拉屎半夜集体狂吠 (2002/12/23 10:09)
雅典要给流浪狗消毒 (2002/12/22 13:16)
英国一小狗“驾车”肇事 主人损失上万英镑 (2002/12/22 12:31)
为了40条小狗的生命--吴泾狗场救援行动纪实 (2002/12/21 08:21)
我的狗狗爱雪茄(附图) (2002/12/21 01:50)
小狗迷瞪儿 (2002/12/21 01:31)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2002/12/21 01:25)
小狮子认哈巴狗做“奶妈” (2002/12/21 01: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