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家的花鸟鱼虫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5日20:28 新浪生活

  一棵芹菜/文

  老公(实在腻了老拿他说事儿,然而家中大小事故均由他而生,他要不在消停的很,谁叫我是个省油的灯呢)是一个颇有爱心的人,对动物表现尤甚。我分析是因为自小是家中老幺,又是独子,当年老少上下来自各方面的关爱承受太多有点满溢,苦于无处发泄只好饲养宠物。

  他曾经的理想是大门口一排鸽子窝,鸽子窝下面还有一溜兔子笼,院中间一缸大金鱼,屋子里还有一盆热带鱼,房檐下架着鸟笼子,进出房门跟前脚后撒欢尥蹦的是猫狗,最好火炉旁还有一窝小白鼠,当然老婆孩儿也得是一个都不少。我真纳闷,不办动物园不开宠物店,这些猫狗鱼鸟鼠兔们如何能和平相处,还是想整一生物链?谈恋爱时他据他交代,这些东西还真都曾经养过,只是没有两样生活在同一时期,由此他的饲养手段可见一斑,也是当时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没有仔细想一下这样的人是否当嫁,及至后来,唉,不提也罢。

  结婚前去看他家尚有一缸鱼,有漂亮尾巴的金鱼公主生生被另外的热带鱼啃成了丐帮长老,他也知道这样不好,但仍狡辩当时一门心思全在我身上,我冤,没进家门先树敌人,还好大金鱼不跟我一般见识就是了。

  后来数次搬家,工作繁忙又多有不便便只剩下人丁了。

  一阵子我家突然六畜兴旺花鸟鱼虫俱全起来,不甚名贵却也热闹。

  先说说花,也曾经附庸风雅买过两盆花,但疏于管理,生把个水仙养成了大葱,龟背竹做了大蒲扇,有点伤心。那日散步路过农大花房,地上一溜烟摆的全是杜鹃花,园丁吆喝30块一盆,再看看红的花白的花开的绚烂煞是好看,又咨询了一下养护方法着实简单,得体的话花期可以开到“五一”,到底动心,于是俩人小心翼翼的捧了一盆回家,日日勤浇水细呵护,奈何星星花朵就是不给燎原之势,总算是家中有了一点绿意。

  再说说鸟,这可真是一个好宝贝,一只会说话的八哥。那日去亲戚家串门,一进门就看见那只八哥,亲戚调养了两三年,端的是只好鸟。通体黝黑的羽毛中隐约露出几缕雪白,鹅黄的小嘴,点漆一般晶亮的眼珠,头上的凤冠生的整整齐齐,最叫人惊奇的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猫叫人笑会的是一样不少,老公当时就走不动道了,最后亲戚把八哥送给了我们。自此,每日清晨,小家伙一声声“你好起床瞄瞄瞄”的叫声叫断了我的清梦,把我拉回了现实。

  一个星期日老子带儿子去郊外冶游,留我在家洗衣治饭。中午,儿子兴冲冲的举着大可乐瓶子回来报喜,他爸在山中的小溪里给他捕到鱼了,我一看,半瓶子混水,三五条别针大的小鱼游来游去,儿子十分兴奋,回幼儿园再吹牛都有资本了,我家也养鱼了还是我爸爸捉的,老子也很兴奋,空手捉小鱼实属不易,我则有点赫然,一手拎可乐瓶子一手拎脏兮兮的儿一边回身跟老公解释,今儿个做的是米饭炒菜,糖饼咱们下次再烙成吗?

  不久跟朋友聚会,朋友们知他有这个养鱼养草的爱好,临分手时非要送老公一个好东西,说着小心从怀中取出一物,呀,天寒地冻的拿出来的竟是一只蝈蝈,通身的由浅到深的绿,青翠色的头,碧绿剔透的翅膀,墨绿的肚子,细竹枝似的两条大腿,头一昂,翅一扇,发出了洪亮的叫声,“蝈蝈蝈蝈”,顿时盛夏的气息竟扑面而来,寒冬中的身体好象都温暖了许多,老公如获至宝,赶紧如法也揣在了怀中。

  自此,在喂饱一老一少的同时又平添了许多的责任。

  吃完的

苹果核,拌凉菜剩下的黄瓜头胡萝卜不要乱扔,蝈蝈还要吃呢;宝贝八哥一定不能和蝈蝈放在一屋,否则一个虎视耽耽,一个战战兢兢,这样的鸟间惨剧在我家绝对不能发生;阳台上的杜鹃花勤浇水多施肥,移盆换土好歹你要把花给我开到春节;可乐瓶子里的小鱼虽然要的不多,也要换清水喂喂食;对了,又要去超市买新鲜面包了,暖气脚旁还有一盒子嗷嗷待哺面包虫呢,不把他们喂的肥飞白白的,宝贝八哥可吃什么?还有谁每早能把我从清秋大梦拉回到柴米油盐中来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爸爸冬天的宠物 (2003/01/04 22:14)
都市宠物,慰籍了谁的心 (2003/01/02 16:22)
南京宠物可办电子身份证 宠物信息可随时查询 (2002/12/31 04:24)
宠物“配种”引出官司 (2002/12/30 08:13)
致命蜘蛛成为澳大利亚人的宠物 (2002/12/26 01:23)
图文:东京宠物1万日圆享受海底泥按摩 (2002/12/24 17:21)
宠物狗误踩跑车离合器 离奇车祸使主人承受损失 (2002/12/23 19:02)
带狗登机遇麻烦 主人宠物俩航班 (2002/12/21 00: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