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风关门主人锁楼道 汤扑火小狗被熏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5日19: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昨天上午9点多,家住通州西马庄园5层的李先生出门倒垃圾,身后的防盗门被风吹上了,液化气灶上煮着满满一锅肉,灶火被扑灭了,走廊里到处弥漫着浓浓的液化气味……幸亏消防人员从顶层援绳而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李先生说,妻子当时去蓝岛大厦购物,门被吹上后,他赶紧到邻居家给蓝岛大厦打电话,可商场给广播了几次,妻子还是没听到。20多分钟后,一股液化气味从门缝里飘出来。李先生想:坏了,肯定是水溢出来把火给扑灭了,而自己的液化气罐是刚换上的。李先生又给开锁公司打电话,可40分钟后,开锁公司回电说开锁师傅得1个半小时后才能到。这时李先生家附近空气里的液化气含量已经相当高了,李先生急得跳脚,可又不敢砸门,怕溅起的火星引起火灾。可家里电器挺多,万一哪个漏点儿火星,风又这么大,李先生不敢再想了……

  这时,楼上楼下闻到液化气味的街坊们提议拨打119求救。李先生一试,接线员让他赶紧找人在小区门口等候,消防人员马上就到。6名消防队员很快赶到了,二话没说就从天窗上爬到了6层楼顶。然后由2个消防人员拽着绳子把另一位消防人员慢慢放到了李先生家所在楼层。这名消防人员将李先生家窗户撬开,进屋关上了液化气罐的阀门,并打开了所有的窗户,终于化险为夷。这时已是将近中午11点了,李先生新换的液化气全跑光了。

  李先生擦了把冷汗,冲进了屋。他养的小狗摇摇摆摆地走到门口,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口吐白沫,还不断呕吐绿水,直到晚上才缓过劲来。本报曾经报道好几起主人倒垃圾时被关在门外,家里液化气险些爆炸的事情,希望广大市民引起注意,出门时一定携带钥匙,避免发生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老人与狗 (2003/01/04 22:12)
英国举办最大的人狗共舞大赛 配合融洽让人吃惊 (2003/01/03 10:59)
小狗上“学前班” 逃课关禁闭毕业发毕业证(图) (2003/01/03 01:57)
图文:家犬成为狗肉贩子捕杀目标 幼狗残遭噩运 (2003/01/02 19:05)
元旦世界名犬show:价值30万 藏獒成狗王(图) (2003/01/02 18:08)
小狗公交车上捉小偷 (2003/01/02 17: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