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上“学前班” 逃课关禁闭毕业发毕业证(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23:29 北京娱乐信报

  

小狗上“学前班” 逃课关禁闭毕业发毕业证(图)

  昨天,记者在北京某宠物医院的大厅内见到了几只刚刚进入学前班的小狗,它们在这里学习如何坐、卧、跟随等基本动作,并与从不相识的同伴玩耍。这里的董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小狗都是2至4个月大,通过学前班训练,锻炼它们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习惯,与主人和同伴和睦相处。”

  逃课关进“惩罚箱”

  小狗们的课堂有10平方米大,地面经过了消毒,中间有一个用于处罚不听话小狗的“惩罚箱”,外面用绸带围起来。小狗们穿着统一的校服由家长带领坐在靠墙的椅子上,而后开始做游戏。淘气的小狗为了躲避老师检查所学的内容,常趁老师不注意溜到“教室”外偷懒。如果被老师发现逃课的次数过多,或是经常欺负“同学”,就会被关进“惩罚箱”。当自己意识到错误后,老师才会放它出来,再次加入课堂。

  用奶酪教动作

  给小狗上课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董老师介绍,在刚接触它们的时候,和它们交流还是有一定困难的。比如让它们做动作,就经常要用奶酪来诱惑它们。狗是很聪明的动物,只要一个动作做几次后,它们就能找到规律。当再用抹着奶酪的手放在它们鼻尖上时,小狗如果站起来吃不到,就会乖乖地坐下。记者看到,在旁边的家长一见到自己的小狗不好好做动作就着急,不停地在旁边鼓励着自己的小狗。

  学成发毕业证

  幼犬学前班训练最早是在

澳大利亚开展起来的,在狗的幼期教给它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教给主人在狗犯了错误或是不听话时如何分散它们的注意力,并学会与陌生同伴相互交流,树立信心。小狗在学会了日常生活的基本动作后,会得到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记者看到学校为它们准备的毕业证,黄色的底纹上印着“首次幼犬学前班训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的字样。(信报记者孔琳/文王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凭什么养狗还要交费? (2002/12/23 20:00)
八旬老翁清狗粪 半月敛了三十斤 (2002/12/23 17:38)
群狗不闹五凤村,街上到处拉屎半夜集体狂吠 (2002/12/23 10:09)
雅典要给流浪狗消毒 (2002/12/22 13:16)
英国一小狗“驾车”肇事 主人损失上万英镑 (2002/12/22 12:31)
为了40条小狗的生命--吴泾狗场救援行动纪实 (2002/12/21 08:21)
我的狗狗爱雪茄(附图) (2002/12/21 01:50)
小狗迷瞪儿 (2002/12/21 01:31)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2002/12/21 01:25)
小狮子认哈巴狗做“奶妈” (2002/12/21 01: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