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纪实报告:神奇的猫薄荷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02:16 新浪生活

  黄绢

  说猫薄荷之前先介绍一下我家仨猫

  臭臭:女,三岁,除吃好东西时以外不亲人,是三个猫里的老大;

  香香:女,一岁零八个月,从不亲人,胆小,是臭臭的女儿;

  宝宝,男,一岁零七个月,亲人,但胆子很小,在家里完全没有地位,所有的猫狗都欺负他

  那天我晚上回家就把猫薄荷拿出来了,一进猫屋,仨孩子就奔我冲过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本能地认为凡是我手上拿的东西一定是好吃的;哪怕我只是从猫屋的铁皮柜里拿出来一把粉条儿,他们也得先抢过去闻闻再放行。我先把开了袋口的薄荷给宝宝闻,他一闻就着了迷,整个脸都埋进了那个小红纸包儿不出来。香香在底下围着团团转,大臭在更底下伸手抢,没抢着,生气地挠了我一把。我哄宝宝说,妈妈拿出来一点儿给你,其他的咱们收起来细水长流的享受,啊。他不听,根本不让步,脸象粘在纸袋子上一样。大臭急了,跳起脚来一把就把纸袋子撕了个大口子,然后又在大口子上狠狠咬了一口。他妈的,局势很不利,猫薄荷的小颗粒洒了一些出来,香香在袋子正下方捡了漏儿,狠舔了两口。我狠下心肠推开宝宝,把纸袋子藏到高处,只倒在手心里一小撮儿蹲下来给他们尝,大臭扑上来两舌头就给舔没了。宝宝失落地围着我转。再拿出来一小撮儿,倒在一个空盆儿里。三个大猫头拼命挤拼命挤,估计这回一人吃到了一点儿,都心满意足的吧叽着嘴走开了。

  然后就看表演吧。反应还挺快,先是大臭咣当就倒在了地上,肚皮朝天,开滚,滚得意乱情迷的。宝宝不甘示弱也在她旁边儿滚起来,俩人一个往东一个往西,香香没滚,她只是懒洋洋地躺在纸箱子上,伸出两只玉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然后用侧手翻在纸箱子上做着高难度的体操动作。

  看够了仨人的花样儿混合滚,我把皮耗子拿出来扔在地上,东一只西一只。平时不爱玩儿玩具的仨孩子全扑了上去,最离谱的是,平时在家中地位跟大耗子没什么区别的宝宝,居然也发出了哼哼的威胁的声音,不让香香抢他玩具。我趁他们发颠的功夫把猫薄荷洒了一点儿在一盆猫粮上,然后溜走了。

  第二天一早去猫屋,发现洒过猫薄荷的那盆饭全没了,旁边一盆一点儿没动过。三个一看头一夜就折腾的不善的小王八蛋睡眼惺忪地看着我,满脸吃么糊,打着呵欠还显得眼泪汪汪的,样子真的跟吃了兴奋剂又过了药劲儿的人一样。

  就是不知道,这个东西猫会不会上瘾?吃多了有没有副作用?我看它们喜欢,想多给点儿,又怕他们吃爽了,下回没这味道不吃饭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带轮子走路的小猫咪 (2002/12/30 15:48)
猫孙孙:我家的小猫数不清 (2002/12/27 11:32)
遥寄小猫,也给所有养猫的人 (2002/12/27 01:23)
十四只小猫险遭毒手 (2002/12/26 16:41)
偷吃圣诞鸡小猫落人口 肯尼亚三学生因吃猫被捕 (2002/12/25 12:29)
母猫3天产下5只小猫 长产程幼猫存活很罕见(图) (2002/12/16 23:08)
赠送小猫 (2002/12/12 22:45)
河北一小猫跳楼骨折 主人要求按摩 (2002/12/09 19:04)
丈夫卖掉小猫妻子痛苦不已 重金赎“爱猫” (2002/11/22 09: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