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配种”引出官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08:1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两个狗主人走进了道里区通江街一宠物诊所,他们要给怀里的小狗做亲子鉴定。据了解,目前以养狗为业的人增多,狗官司也越来越多。

  据该诊所的宠物医生肖荣序讲,这两位狗主人抱来的狗崽出生没多久,是纯种德国牧羊犬,成狗价值20多万元。两位狗主人家分别养有公狗、母狗,他们是通过中间人介绍认识的,他们在给狗配种前曾有过口头协议,母狗主人给了公狗主人500元钱,并承诺,配种成功后无偿给对方一只狗崽。母狗顺利生下小狗后,两位狗主人却纠缠不清了,母狗主人称,他家的狗曾有过多个性伴侣,无法证明是那次配种成功的。双方因经济利益僵持不下,便想到要给狗做亲子鉴定。

  仅在该

宠物诊所,已先后来过5拨人要给狗做
亲子鉴定
。据肖医生介绍,在理论上,给狗做亲子鉴定是完全可行的,但在我市尚未有这样的专门机构。打狗官司的,几乎都是因为名犬引发的巨额经济纠纷,建议狗主人在给狗配种前先签下有效书面协议。(本报记者刘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致命蜘蛛成为澳大利亚人的宠物 (2002/12/26 01:23)
以色列发明宠物防毒面具 (2002/12/25 17:42)
东京宠物1万日圆享受海底泥按摩(附图) (2002/12/25 17:38)
宠物狗误踩跑车离合器 离奇车祸使主人承受损失 (2002/12/23 19:02)
日本一美容院按给人类服务标准为宠物美容(图) (2002/12/14 22: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