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咬人的男生猫咪王菲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11:36 新浪生活

  王菲小猫实在是当世之猫杰,一提到他,我满腹唠叨.

  以前只是在坛子里见过王菲的照片,花狸猫,长着一张尖下巴磕的圆脸,眼神儿很诡异,带着种完全与年龄不符的早熟的坏蛋气息。那时我年少无知,总以为天下的猫猫都是一样的,或者象我的宝宝,智商不大高对人无比依赖;或者象乐乐家的大邦,阅历丰富潇洒风流----现在看来,显然我头发长见识短得太厉害了。

  后来渐渐的从王菲他爸嘴里,也许还有他胳膊上知道了一些王菲的劣迹,我并没有当真:一只小猫,有啥可怕?壮起我胆将之打翻就是了。所以有朝一日我真要去与他面对面的时候我凛然不惧,无知无畏地踏入了他的家门。

  对了,当时跟我在一起的有一位宝宝熊女士,该女士一听说是去王菲家,便毫不犹豫地弃裙穿了条牛仔裤,并且用兴灾乐祸的目光扫了一眼我的粗布大长裙子。事后我不但佩服宝熊同志的先见之明,并且也完全理解她为什么不劝我也穿条牛仔裤……反正乐乐她们去见王菲的时候,我也只是意味深长地啧、啧、啧了几声,打死我也不给她们一个预警,我得把宝熊没告诉我的那份儿倒霉找补回来。

  第一面,王菲从从容容自卧室走出来,屁股硕大毛色黑亮,一张胖脸油光水滑,给我以无比阳光的好印象。我慈母般地扑了上去,想把他抱在怀里亲热一番;谁知他比我还迅速地扑了上来,先把我抱他的胳膊抱在了怀里,然后找着最顺嘴的一个手指头,开咬。这小子真不是开开玩笑就算了的主儿,他牙尖齿利目光执着,四只脚钉在我的肉里。我高昂的惨叫声惊动了至少一层楼的业主,王菲他爸急急忙忙自厨房赶来,一巴掌拍开了他的见面礼,然后温柔地说:菲菲,来,吃香香~~~~~

  咬了人还给吃香香,这样的日子我也想过.我愤愤不平地坐下来,跟王菲同时开动,吃他爸做的饭.在此期间他对我的杯盘碗筷都产生了非同一般的兴趣,一会儿上来一趟,东闻闻西闻闻,所幸那天我并未吃着什么荤腥儿,不象乐乐她们,还有虾吃:所以王菲对我上三路的兴趣很快就终止了,开始打他的地趟拳.王菲他爸睽睽于我,我只好很含蓄地提起裙子的一个边儿,和蔼地对王菲说:菲菲呀……你能从我裙子底下爬出来不?另外你不要再咬我的后腿了,虽然阿姨的后腿上肉很多,但那都是生的吃了会闹肚子的……

  当然,王菲并不听我的.他该咬照咬,而且采取不同的姿势舒服地咬,一会儿四脚朝天一会儿醉卧沙场,翻跟头竖蜻蜒,乐不思蜀.我怒,把腿挪开,瞪着他大喝一声:不许咬我腿了!他贼亮的眼睛与我对峙片刻,嗖地一声就从地上凌空蹦起来,准确地用两个门牙刻住了我的胳膊肘子!

  妈妈呀!!!!

  我吃人家的嘴短,不再好意思扯着脖子大叫,只好把另外一只手塞在嘴里,细声细气地叫.王菲他爸立即前来维持治安,他和蔼可亲地问

  我:你吃冰棍儿不?

  我悲愤地摇了摇头.

  啊,那菲菲来,吃冰棍儿!

  靠咬人又得到好几口冰棍儿的王菲暂时转移了他对我这个新鲜阿姨的注意力,但好景不长,一会儿他又回到了我的裙子底下.我麻木不仁的看着电视,假装我脚脖子处根本没有一个毛茸茸的尾巴在惬意地打着拍子.他仗量了我小腿的粗细又数过了我的脚趾头,终于觉得乏善可陈,放弃了对我的骚扰,改去进攻自家电风扇.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王菲除了扑人以外,其他时候都是个笨手笨脚的小胖子:他无数次从沙发背杂志架窗台等地方的半路上摔下来,然后就假装自如地用摔时的姿势在原地享受一会儿,等他以为大家对他的失败不再注意时,继续去做非法事业.我十分崇拜王菲他爸的耐性和深沉:虽然我家猫的倍数是他家的三倍,但我也从来没有一刻觉得这样眼前猫影横飞,脚下猫腿不断----那情景让我想起来了小学时最变态的一首应用题:鸡兔同笼一共有几只脚?

  那天三点以后王菲渐渐体力不支.在他的黑葡萄大眼变得越来越小最后成了两个缝儿以后,他主动走回了卧室,躺在床上盘成一团儿,开始睡觉.被王菲折腾得精疲力尽的我直楞着眼睛,趁机爱抚了一下这只又胖又漂亮但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家伙,贼溜溜地走人了。(文/黄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偷吃圣诞鸡小猫落人口 肯尼亚三学生因吃猫被捕 (2002/12/25 12:29)
母猫3天产下5只小猫 长产程幼猫存活很罕见(图) (2002/12/16 23:08)
赠送小猫 (2002/12/12 22:45)
河北一小猫跳楼骨折 主人要求按摩 (2002/12/09 19:04)
深圳地区黄色虎纹小猫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6 21:38)
丈夫卖掉小猫妻子痛苦不已 重金赎“爱猫” (2002/11/22 13:09)
从法国到英国 小猫千里寻主人 (2002/11/21 10:05)
美一遭3万伏特电击小猫流浪2个月后与主人重聚 (2002/11/02 14: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