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里一言难尽的狗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01:31 新浪生活

  黄绢

  最近块块和能豆被惯得有些儿无法无天了。

  每天晚上睡觉,她们俩一定要睡在枕头上。须知枕头是有限的,而她们俩要把整个身体睡在上面的愿望是无限的。这就产生了一个难题,因为我没有办法把枕头完全贡献给她们俩,为了还能健康活泼地去替她们俩挣钱买吃的,我必须也占半拉枕头。

  所以每天入睡前必须得讲理。有的时候是我老公跟块块讲。有的时候是块块跟能豆讲。有的时候是能豆跟我讲。也有的时候是我跟我老公讲。讲理不成,则动手。对我老公这样的铁石心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举起手来,将之抱起,放在脚边,完事儿。然而对我来说却十分复杂。我得掰开了揉碎了的跟她们俩解说,有的时候她们俩自己打起来了,我还得去劝架。一来二去,我没了威信,亦丧失耐心,于是最终的结果多半是:一条儿枕头,我睡下半拉,能豆或块块睡上半拉,她们俩的肚子贴着我的头顶,手搭在我左太阳穴上,尾巴从右侧垂下,心情好时就搔我的痒,让我半夜从怪梦中醒来。

  及至次日,这两个祖宗居然比我们还要晏起,我走来走去穿鞋拿钥匙,她们俩惺忪地瞧着我,那意思是,谁让你不给我们一整个枕头,害我们睡眠不足。

  白天家里没有人---有的时候有,但约等于没有。俩祖宗得以替天行道,把家中旧秩序全部打乱再一一建立。对她们俩来说,垃圾筒万万不能是立直的,必须倒下来;马桶刷子本应在沙发上,而绝对不该放在厕所里;卫生纸,用过的也好,没用过的也好,宜将撕碎来铺在满地;各种大大小小的盆啊罐儿啊,只要能搬得动的统统挪窝。

  我下班回来看到两个百无聊赖的活宝站在脏乱差的背景中冲我摇尾欢叫,总是一阵儿喜,一阵儿忧,一阵儿悲从中来,一阵儿怜香惜玉,还没等到转过念来,早被能豆大舌头舔小腿的温暖感觉打败,老老实实、任劳任怨地去收拾屋子,喂饭了。

  提到饭又有一丝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悲痛。前一阵大发雄心,要给她们改良食品,于是买了一堆罐头妙鲜包,打算给她们实行十日换食装,吃狗粮。如今堪堪几个十日过去,她们不但不吃狗粮,而且一发连罐头妙鲜包也不再吃了。屈指算一下她们俩近一周的伙食,让我倒抽一口冷气---周一酱羊肝;周二白煮肉;周三酱牛肉,周四羊肉串……昨天,她们俩吃掉了我半斤羊头肉和一整只熏鹌鹑肉。我老公一边瞪她们,一边急着赶着把其他一部分肉吃光了,怕来不及。

  期间,我曾有一时猪油蒙了心,想把她们二位骗进卧室,关起来,等吃完了饭再放。急忙中居然让门夹了脚趾头,当时就扭曲着号了起来,瘸着坐回座位,没过三分钟,便心一软把她们放了出来,结果就是,她们俩一口没少吃,我白损失脚趾一个,至今未愈。

  呜呼。狗事且说到此,猫事我再说从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凭什么养狗还要交费? (2002/12/23 20:00)
八旬老翁清狗粪 半月敛了三十斤 (2002/12/23 17:38)
群狗不闹五凤村,街上到处拉屎半夜集体狂吠 (2002/12/23 10:09)
雅典要给流浪狗消毒 (2002/12/22 13:16)
英国一小狗“驾车”肇事 主人损失上万英镑 (2002/12/22 12:31)
为了40条小狗的生命--吴泾狗场救援行动纪实 (2002/12/21 08:21)
我的狗狗爱雪茄(附图) (2002/12/21 01:50)
小狗迷瞪儿 (2002/12/21 01:31)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2002/12/21 01:25)
小狮子认哈巴狗做“奶妈” (2002/12/21 01: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